坐在駕駛座的男人常常搞不懂為什麼女人總是想跳車,想跳車是因為對現況的不安還是女人自我追尋的渴望。女子嘉麗亞,不甘於平庸的鄉間生活,緊抓住一次報紙性感照片曝光的機會,拋棄了家鄉的男友與親人,要去莫斯科闖蕩她夢想的時尚生活,她喜歡電視廣告裡的長髮美女在沙灘邊優雅的呢喃,雜誌上的華麗雕琢的模特兒封面照,這讓她對生活有美好的幻想。只是那樣的美,對她也是最殘酷的,在別人眼中她已經是一個過了青春期的老女人,陪她闖蕩的是她臉上的大小眼與鷹勾鼻,在這個以美為名卻充滿敵意的世界,鑲滿碎鑽的耳環上一個不經意的閃亮,都足以摧毀柔弱不堪的心靈....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還好嗎?颱風過後,看電視新聞裡股市基金的慘況,身邊許多親人朋友都在哀哀叫。上周跟一群朋友去看了《海角七號》,很熱鬧的片子,一方面是戲院裡觀眾的感染,有時候覺得好笑,那也是來自一種互相堆疊出來的氣氛,若是獨自在家裡看的話,或許就少了那麼一點趣味。


我喜歡它直接了當的說話方式,不同於過去國片那些隱誨不明的語彙。像是個害羞的人站在原地等著,希望觀眾能猜看看,搞不好還能拆解出更多的情意,來豐富影片的內涵。現在終於有一部可以直接說出我愛你的影片,現實生活有時候真的還需要這樣的熱情。我們守在各自的地方互相對望、試探,想靠近了解對方,但又深怕失去自己原來所擁有的。只是我們所擁有的不就是要給予嗎?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半年前巷口熱鬧的開了一家港式飲茶的店,試賣期間,門口張牙舞爪的掛著上面寫著一律七折的紅布,每次經過我都會好奇的往裡頭看,會好奇的原因是因為這家店的企圖心,在這個地區,它不是以一般上班族的飲食為設定的餐廳,除了裝潢有別於小吃店的陳設,寬敞的桌椅,讓客人在吃飯的時候不會感到侷促,淨白的牆面優雅的掛了幾幅不知名畫,出菜的地方是一個小小的洞口,餐廳與廚房雖然僅一牆之隔,但也不會沾染到食物料理時混雜的氣味,菜單上點心的樣式小巧繁複,每個食物都要經過好幾道的手工程序,尤其是這種港式飲茶總少不了要有靈巧的手指捏阿捏的,要好吃都要現做,放上蒸籠能端上桌也要花個十幾分鐘。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F君:

我們喜歡一個地方,把它拍下來,寄給朋友。照片的功能是一種召喚,它不是旅遊指南,也不是人類學的教材,無須鉅細靡遺的全部都把景色放進來,它不是要給人懂,它是在傳達拍攝者的情感。

取景時,有時候精準、適度的裁切,反而會讓看得人在照片框框之外有更多想像,它像是一部電影的預告片,也可能書本封面的上序文,它在於啟發觀者想要自己翻開閱讀的慾望,引起想要去旅行的念頭,是一種熱情的傳遞與引燃,講的更明確些,思考一下,把妳對付男人的方法,用在拍照上面,妳就會成功了。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會去愛一個人剛開始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多半都要過了很久,或許已經分手好幾年,而這中間又經過了好幾個人,然後在一個突然的時刻才能理解到。然而失去的已經來不及挽回了,人事已非,所有過去對雙方的理解,也無關乎下一段的旅程風景,或是接下來遇到什麼樣的人,所以當我以為我懂了,懂了也只能成為一種遺憾。

就如同我們覺得受了一些苦,換來了一些人生的祕密與生活更清楚的體悟,但這並不代表這對未來有更好的幫助。因為未來是你永遠無法預測的,你在海上漂流,所能做的只是當大浪來的時候不被淹沒,或著孤獨的站在浪頭上。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啾啾與王皮相差五歲,王皮的年紀小,總喜歡鬧年紀大的,遠遠的看著兩隻貓抱在一起在地上打滾,伊呀伊呀亂叫的,覺得很可愛。但是仔細看都是啾啾火冒三丈的眼神,啾啾是扁臉的波斯貓,跟王皮打架很吃虧,想咬對方的時候,勢必整張臉貼過去,結果那張憤怒的扁臉都變成對方攻擊的標靶,不像王皮是臉尖的野貓,可以抱持距離就很輕易的就刁住對方的要害。

兩隻貓吵玩,累了就各自找地方休息,有好幾次我想把他們放在一起乖乖的睡,他們還不領情,兩隻可愛的小腳掌互相抵住對方的臉,死都不肯相親相愛。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不喜歡下雨的天氣,手撐著傘,要小心冰冷的雨滴會不慎的滴入溫熱的頸邊,雨水順著溼滑的地面,沿著褲管沾黏擴散,鞋子裡盡是發霉的氣味,不知名的菌類正在快速繁衍,搔癢,如同心底油然升起的寂寞感受,卻又不知道從何抓起,即便是抓到皮破血流也無法消除,那看似無害的曖昧卻牽動身體所有的注意力,它讓前進的步伐停頓遲疑,惱人的菌如絲般的覆蓋心臟,讓血液停滯跳動緩慢.....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