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駕駛座的男人常常搞不懂為什麼女人總是想跳車,想跳車是因為對現況的不安還是女人自我追尋的渴望。女子嘉麗亞,不甘於平庸的鄉間生活,緊抓住一次報紙性感照片曝光的機會,拋棄了家鄉的男友與親人,要去莫斯科闖蕩她夢想的時尚生活,她喜歡電視廣告裡的長髮美女在沙灘邊優雅的呢喃,雜誌上的華麗雕琢的模特兒封面照,這讓她對生活有美好的幻想。只是那樣的美,對她也是最殘酷的,在別人眼中她已經是一個過了青春期的老女人,陪她闖蕩的是她臉上的大小眼與鷹勾鼻,在這個以美為名卻充滿敵意的世界,鑲滿碎鑽的耳環上一個不經意的閃亮,都足以摧毀柔弱不堪的心靈....



女子嘉麗亞憑著她過人的自信與勇氣,讓她在這個快速汰換的時尚圈找到了一席之地,她忍受嘲諷、為人作嫁、放下身段照顧那些待價而沽的青春肉體(名模),但這也讓她一窺時尚背後的祕密.....。矯情的服裝設計師與黑道老大結合的荒謬喜劇,時尚的本質是消費,簡單的布料精心設計後衣服可以買賣,人經過化妝保養後也可以成為買賣的物件,她的老闆告訴她:這世界上只有三種人「買的人、賣的人和買賣的人」。她耐心等待,距離她上一次跳車後,這次她想跳到一部更大更好的車子裡.....

在片中,她鄉下的男友,無法滿足她的慾望卻又想辦法極力討好她,是想藉此來表達他對她愛?還是證明他自己的能力?至於那個繼承家業的石油小開,即使夜夜笙歌、酒池肉林的生活,再也無法填滿他內心的虛無....在這片子的結尾,他們終將要面對長久以來不願面對的自己....

 

《華麗人生》GLOSS

分  級:

輔導級

語  言: 俄國、法國、比利時\俄語發音(2007)
片  長: 118分鐘
類  型: 文藝劇情片
製  片:

傑瑞米布德克(Jeremy Burdek)、納迪亞堪利奇(Nadia Khamlichi)
亞德里安波利托夫斯基(Adrian Politowski)

導  演: 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Andrei Konchalovsky)
編  劇:

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Andrei Konchalovsky)
敦亞斯米爾諾娃(Dunya Smirnova)

演  員: 尤莉亞維索卡嘉(Yuliya Vysotskaya)【愛在瘋煙四起時】
伊利亞伊薩耶夫(Ilya Isaev)、艾瑞娜羅贊諾伐(Irina Rozanova)

 

電影消息:http://www.j-ent.com.tw/movie_glos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