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某畫家的展覽,我坐在C君的車上,兩個人意興闌珊的討論接下來的去處,好像沒什麼特別想去吃的,更別想說吃完後要去哪裡狂歡。心裡想:媽的!怎麼少了女人感覺就冷了一半。車窗外是熱鬧的東區,結伴的人群正要在這週末夜晚好好的燃燒青春。車窗裡出風口則是冷空氣凝結,兩個無聊男子苦思著感情的空窗期怎麼如此漫長。可能是以前談戀愛的時候太認真,沒有預先幫失戀後的日子準備,導致現在打開手機裡的電話簿,找不到一個可以出來玩樂的對象。

 

好在這家隨意挑選的餐廳,送上來的相撲小火鍋頗合胃口,舌尖上滑嫩的雞肉,濃郁的湯頭,稍微平復一下欲求不滿的心。還有隔壁桌一對小情侶,男生細心攪動正在煮沸的火鍋,深怕任何一滴的滾燙的熱水,噴濺在她身旁女友的身上。幸福的讓人牙癢癢啊!

以前被女友佔據的日子,要好好談論女人是件不容易的事,總是擔心自己不經意說出的話,成為了傷害另一半的流言。現在則是事過境遷,可以用外星人的角度,站在外太空討論地球暖化的心情,總結對女人的感受是,這地球已經不適合居住了,我們還要冒著生命危險去攻佔嗎?過去的歷史總是告誡著我們,戰爭總免不了雙方無謂的傷亡,但是待在外太空又好冷,若等到最後的一滴燃料用盡,只怕在宇宙無止盡漂浮孤獨老去的命運。

很湊巧的聊起我們過往的女友,幾乎有個不快樂的原生家庭,因為父母爭吵或離異後,所孕育出那顆沒有安全感的心,像是身上揹著炸彈的恐怖份子,往往都在人最靠近的時候啟動按鈕,擁抱換得一枚引爆彈,炸的一片火光後血肉模糊,與自己的命運對決圖了個痛快,也傷害了想要愛她的人。只是怎麼老是被那些恐怖份子挑上呢?渴望一份平凡幸福的人看起來比較好騙嗎?還是壞人比較聰明,閃的比較快。想當好人又不想成為墊背的,應該趕快上課去學如何拆解炸彈的技術才對。

其實不管什麼人,能活到現在的,背後誰不都是一串血淚交織的故事,把過去不愉快的經驗烙印在眼前這個人的身上,是件很奇怪的事。這好像與一個人交往,也要與她的背後靈打交道,隨著年紀增長,尾隨的背後靈也越多,今天無意的一個舉止,引發對方的不快,問也問不出個所以然,若搭時光機穿梭找到原因,或許可以找到是哪一年與別人交往時所的殘留的負面感受。只是知道了又能如何?人太容易留住不快樂的記憶了,以為哪些痛苦所換來的是人生寶貴的經驗值,卻不知道在意那麼多的不快樂,最後只能全身無法動彈。

我們也會遇到那種自己無法動彈,卻拼命叫別人動的女人,尤其跟我們同是適婚年齡的,有聽到一些有趣的說法:以後若是沒結婚對象的話,可以一起生個孩子,或是你們都是太挑了,還有其實生活是可以很簡單的,你們根本不用在意自己的經濟能力,現在大家都可以獨立賺錢,諸如此類鼓勵的話。但若認真對著她說,不如我們來談戀愛吧!下場可能是聽到對方是她最近很忙,人談過幾次戀愛,有社會的歷練,體驗過生存殘酷的那一面,找對象容易,但是要面對自己不堪的那一面卻很難啊!不然那來這麼多靈魂在互相召喚,卻又不斷四處飄蕩,若是能看清楚自己的不完美,進而也接納對方不完美的那一面,這應該會有如同童話故事般的美麗結局吧!

要相信一個人並不容易,或許根本也不該把自己的期待重壓在別人的身上,相信一個美好的未來,重點不是那個想像中美好卻又不切實際的未來,而是因為有了相信而努力的,會讓生活的種種有了腳踏實地的感受,這樣說對吧!地球人!暖化不是我造成的,帶我回地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