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020005.jpeg 

那天在路上散步,男人與魔鬼女教頭行經公園的健康步道,那是一條鵝卵石鋪成的小路,傳說走了之後會促進血液循環與身體的新陳代謝,兩個人便開玩笑的提議脫下鞋子看誰先走到路的彼端。

男人仗著今天有穿厚厚的棉襪一步先踩上去,只是當身體所有的重量集中在腳盤與鵝卵石2公分平方的面積,所激起的本能反應差點要大聲慘叫的當下,為了面子的問題,也只保持笑容繼續看著對方一起上路。

這是比賽,對未婚的男女朋友來說,這條路好像可以當做婚前實戰的演練,測試著誰會因為痛苦而先放棄這段約定好的路程。這也是賭氣,在行進間我們還要保持優雅,氣定神閒的風度。那怕是腳下的突起物不斷的刺激著敏感的神經,也要說 everything is okay !!

雖然男人笑容已經開始僵硬,只是他還是不能顯露出一絲的痛楚表情,社會上教育某種違反人性的男子氣概,確實能達到消除女人不安心理的功效。看著身旁的魔鬼女教頭,很擔心她發出小女人的嬌瞋要男人背她。這種浪漫卻要命愛情偶像劇的橋段,在此時千萬不要上演。

輕盈的腳步開始變得沈重,行走時,每當抬起一隻腳感到些許的輕鬆後,一支腳就要承受更大的壓力,因為痛苦所引發的哲學思考,為什麼"健康"這東西都跟苦有關,比如大家都喜歡說良藥苦口,一些勸人向善的道理若真的要照著做,那些道德所展現的堅硬程度,顯然跟現在腳下的石頭無異。

男人心想如果人生像這條健康步道,如果換來一輩子血氣通暢,新陳代謝良好的代價是要不斷承受這樣的痛楚,那又有什麼意思呢?就如同以道德自持的人總喜歡說:通往地獄的道路是由善意所鋪成的。但他們也不能保證行走在有如地獄般的健康步道就可以通往天堂。

持續累積的疼痛轉化成男人裝瘋賣傻的表情,兩人相視哈哈大笑的背後,是腳下那群冷漠石頭無情的擠壓,或許它們的內心也在偷偷地笑吧!這兩個自找苦吃卻以為養生健康的傢伙。

現在,好想要走在一條鋪滿薰衣草與小白菊的草地上,愛的路上手牽手,管它人生是個庸俗的大肥皂劇,管它聖經裡所說的通往真理的道路是條佈滿荊棘的小路。

不到100公尺的健康步道彷彿經歷了好長的一段時間,現在才走了一半,兩人看見旁邊貨車的駕駛座突然冒出了一個狗頭,車子的主人應該是去辦事情了。獨留那隻狗狗攀附在方向盤上東張西望,樣子甚為逗趣....

魔鬼女教頭抓住了這個機會,竟然違反約定走到了旁邊的草地拿起相機拍照,雖然攝影是魔鬼女教的最愛,過去為了留住好的畫面也付出不少代價,但偏偏選在這種時刻,像是帶著高尚理由的作弊行為。

男人想繼續走,卻因著愛與責任而不願離她太遠,卡在石頭路的中間,苦思到原來創作是人生苦難抒發的出口.....魔鬼女教頭有相機可以操作,那男人可不可以暫時停下來走到草皮,打開筆電為那隻狗寫文章,哈哈!同樣都是創作,但在草地為文的行為似乎有點做作....

前方年長的阿婆彷彿身懷輕功緩緩走來,她已經來回自在的走了好幾趟,比起她這輩子所經歷過的挫折與痛苦,腳下的這堆小石頭也不算什麼了,魔鬼女教頭繼續拍著那等著主人回來表情無辜的小狗,因為站在草地上,輕盈的腳步肯定能多拍到一些不同角度。

男人還在思考健康步道的罪與罰,自我鞭苔還是鞭苔別人何者較能促進血液循環?還有天堂充滿花香的墮落小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