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13.jpg
每次阿德帶我們去爬山的時候,總是會溫柔的告知山徑的難易度,以他過來人的身分,體貼女性友人的體能,有時候他也會根據自己的判斷,建議較好走的路線,讓我們接近大自然帶著美好的心再回到都市。

但是,在此刻千萬不要跟他嗆聲說:「沒問題!什麼地方都可以去!」顯然今天我就是犯了這個小小的錯,讓他體貼的心瞬間幻化為士官長,因為接下來我們就要傻傻被他帶去山谷裡的野泉溯溪,而且在還沒到達目的地之前,他還輕鬆的說:這次要去的溯溪是條比較好走的路喔!
這種認知上的差異,形容詞所舖成的善意總是要真正面對才會有所體認。其實當許君停好車我們要下來走的時候,就感受到四周隱伏的危機。一眼望去沒有觀光設施的入口指標,只有下坡斗峭的茂密樹林。心裡想:該不會要用鑽的進去吧?

路的開始,許君安慰W君說:「這種有階梯的路再怎麼樣也不會難走吧!」我也應聲。心裡想,雖然有割人的芒草和被雨水沖落的石階,頂多就是被蟲咬。阿德士官長沒有回應繼續往前走,現在回想起來應該是一聲冷笑吧!因為走過了這50公尺的階梯路,才開始我們的震撼教育。

今天出門前,我跟W君對陽明山之旅的想像,是那種充滿花草香氣走走跳跳的行程,所以穿著輕便的短褲與夾腳拖,帶著肥肥的相機。在此刻面對眼前一堆高低落差亂石與長滿青苔溪流的當下,有種手足無措的感覺。

雖然阿德不斷的善意的說:覺得不行,或是走不下去要說,我們馬上折返。但只見身手靈活的許君穿著運動鞋在石頭上跳走著。切!怎麼說啊!

我不能跳,除了因為擔心相機泡水會挫賽外,最大的原因是我不敢跳。W君也不能跳,這種無刻痕的夾腳拖,一不小心就會滑倒外,最大的原因是她也不敢跳。以往優雅的姿態已經不足以應付當下的危機,連滾帶爬是最佳的前進方式。長嘆一聲,不是說好了要去陽明山走走跳跳嗎?

這段路爬累了,我和W君蹲在溪流中的石島稍稍休息,只見遠遠望去許君與阿德也在前方等著我們。透過望遠鏡頭,相片裡的阿德看著我和W君露出了平常不容易見到的銳利眼神!下沉的嘴角彷彿說著「還敢休息!」, 這一幕讓我更加確定阿德的內心住著一個士官長。

IMG_0546.jpg

只是此刻回頭難,只能硬著腳皮繼續往前爬,滑倒不是頭殼被敲到,就是半身要濕答答的回家。踩進溪流還要擔心有水蛇出現。即使蹲下來哭也不是辦法......

前方稍來好的消息,野溪溫泉已經找到了。我和W君帶著雀躍(解脫)的心情,輕鬆的爬過最後一顆近2米高的石頭。

夏日夾雜著溫泉的溪流,涼涼的腳底緩緩流過的暖意,讓剛剛緊繃的心得到釋放,阿德士官長繼續說著關於這山裡的一切,笑意中彷彿下次還有更嚴苛的任務要帶我們執行。許君安靜的坐在石頭上享受著午後與蟲鳴聲為伍的山林。

IMG_0568.jpg

說到野溪溫泉,阿德說如果自己一個人來的時候,會把衣服脫光裸泡,哈哈!擁有士官長體格的阿德,應該會有許多女性粉絲吧!想著想著....不知阿德從哪裡找來一張帆布墊,圍好了一個現成的溫泉池。

三個男人因為有攝影機監控的關係互相禮讓,要對方下水。總之呢?兩個不用拿攝影機身材健美的男士,反客為主,最後把攝影師逼下水。畫面不甚好看,但為求真實,只好如實呈現。攝影師也只能祈求這世界的對美的標準不是建立在阿波羅神那般健美的體態。

01.jpg

下水儀式完成,在一陣驚呼後,總算身體力行的完成了野溪溫泉的懸念,攝影師也暗自立下誓願,下次一定要讓他們脫,而且不能穿內褲....

嬉笑中,天色已晚,除了阿德士官長外,其他人應該暗自擔心著佈滿石頭的回家路吧...(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