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快到了,把這個月兩次去陽明山隨手亂拍的東西剪成影片,當做情人節禮物:P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03.jpg 


晚上在吃飯的時候,W君問阿德:平常都自己一個人在山裡走不會很危險嗎?

認識阿德的人都知道,他走的山路都是少人知道的路徑,在找到沒有路標的目的地之前,或許要行經一大片比人還高的芒草,或許要用繩子攀爬,如果途中受傷或是被蛇咬了,不小心滑落山谷也都沒有人知道。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613.jpg
每次阿德帶我們去爬山的時候,總是會溫柔的告知山徑的難易度,以他過來人的身分,體貼女性友人的體能,有時候他也會根據自己的判斷,建議較好走的路線,讓我們接近大自然帶著美好的心再回到都市。

但是,在此刻千萬不要跟他嗆聲說:「沒問題!什麼地方都可以去!」顯然今天我就是犯了這個小小的錯,讓他體貼的心瞬間幻化為士官長,因為接下來我們就要傻傻被他帶去山谷裡的野泉溯溪,而且在還沒到達目的地之前,他還輕鬆的說:這次要去的溯溪是條比較好走的路喔!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1020005.jpeg 

那天在路上散步,男人與魔鬼女教頭行經公園的健康步道,那是一條鵝卵石鋪成的小路,傳說走了之後會促進血液循環與身體的新陳代謝,兩個人便開玩笑的提議脫下鞋子看誰先走到路的彼端。

男人仗著今天有穿厚厚的棉襪一步先踩上去,只是當身體所有的重量集中在腳盤與鵝卵石2公分平方的面積,所激起的本能反應差點要大聲慘叫的當下,為了面子的問題,也只保持笑容繼續看著對方一起上路。

這是比賽,對未婚的男女朋友來說,這條路好像可以當做婚前實戰的演練,測試著誰會因為痛苦而先放棄這段約定好的路程。這也是賭氣,在行進間我們還要保持優雅,氣定神閒的風度。那怕是腳下的突起物不斷的刺激著敏感的神經,也要說 everything is okay !!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電影院裡不小心淚光閃閃或許是被故事中那種不離不棄的情感所撼動吧!

彷彿是一道光探進了內心的黑洞,把過往那些找不出答案的記憶重新翻攪。那些關於生命中努力未竟的初衷,不知道是那個環節出了岔,讓當初信誓旦旦的承諾最後變成不斷懷疑的詛咒。在冷漠與無感的生活中,好像什麼都可以放棄。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小時候跟玩伴嘻笑太大聲的時候,總是會被大人告誡要謹言慎行,在各種不同的喜喪場合裡、不管當下自己內心真正的感受為何,外在要呈現著與環境氣氛有著同理心的表現,這是從小就開始的表演訓練,演的好會有獎賞、演的不好則會被懲罰,大人的告誡或許是他們的生命經歷過許多殘酷的事情,所以在他們笑聲裡總是隱藏著不安與危機,當我們長大後慢慢也感受不到那種發自內心純粹的快樂。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個女人要選擇可以讓她在生活溫飽的男人,還是令她情感上銷魂的男人。這樣的衝突是人生永遠無解的答案,也因為無解所以才會反覆,也才有那麼多説不完的故事。

沒錢的時候,我們以為錢可以換到自由與獨立,卻不知除非中了大樂透,不然想成為有錢的人,是要過著如清教士般禁錮的生活,要緊盯著流水帳的進出,點點滴滴的省著,謹慎維持著誡律,這往往也會抹煞了愛情裡浪漫的感受,畢竟想營造太多出奇不意的驚喜,是需要付出災難的代價。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