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覺得很孤單,有一股悲涼常常冒出來,因為你的緣故。
如果我說,我害怕自己將要死去,害怕自己在死前再看不見你。你能瞭解嗎?
我走了好遠的路,最近時常想起從前,你那時說:「旅行是迷路的另一面」,你能帶我回家嗎?你知道嗎?美國人和英國人用昂貴的高科技武器打敗了伊拉克薩達姆政權,因為他們說海珊暗中發展大規模的生化恐怖武器,或是因為伊國豐沃的油田?
他們也許就快找到一切證據了!如果你到時還記得的話。
他們又說北韓的核彈就快打到日本了,美國說要賣給我們八艘潛艦,還有對付邪惡中國的其他武器。
我曾經相信自己活在一個具有理性的時代,現在卻覺得自己滿身腥污。我該表態了嗎?該為世界正義奉獻多少錢?
我們不該為了尹清楓命案動搖國本,誰都不行,即使是那死去的冤魂。
這是一個嶄新的時代嗎?我幾乎忘了你的面孔。

【此篇寫定於去年7月美國攻打伊拉克時,半年以後,海珊已成階下之囚,美英兩國不曾為他們並未找到致命武器提出解釋,伊拉克「暴民」把鎮守的美軍吉普車炸翻,大人們把屍體燒焦,幾乎把四肢截斷,卻並不截斷,把焦屍懸掛在橋上路口,小孩子們都笑了!半年後的這個世界,有變得更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