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to-01.jpg

在「京都」忙碌的拍片的第二天,我們中午在往「三千院」的路上,坐進了一家食堂,旁邊有潺潺的水聲,簡樸乾淨的木造小屋吃午飯。

不過,在這邊,我卻發生的一件差點回不了台灣的事。趁著吃完飯休息的空檔,我到便所去處理一下,早上因匆忙出門,而一直沒有解決,不舒服的肚子。

進去了他們的洗手間,可以看到日本人的用心,即使是簡陋的便所,也是整理的乾乾淨淨,氣味清淡的芳香劑、環保的衛生紙。另外,這便所採行一種循環使用的方式,就是把這些排泄物的轉化成有機的水肥,供給養分給旁邊的種地。低頭一看,直徑約三十公分的便坑,直通地下的儲存槽,但便所卻沒有任何異味產生。

我邊上廁所邊想說,我剛剛吃完好吃的山菜飯,便馬上貢獻給下一道菜的養分.....。這時,我褲子的口袋裡,不知掉進了什麼東西進去。啊!糟糕!我最重要的護照!低頭一看,慘了!那是深不見底的黑洞.....

我急忙的奪門而出,透過門外原本等候上廁所的優美子小姐(日本導遊),告訴店裡的老闆娘這件重大緊急的糗事,那位日本老闆娘戴起了長長的塑膠手套,拿了可以用來撈東西的鐵器具過來,打開便坑旁邊一個較大施肥用的開口。

很幸運的,包覆在那本護照深綠色的塑膠外皮,並它沒有沈進去,只是很狼狽的漂浮在最上層的深色水面上.......

接著,親切的老闆娘把撈起來的護照,一張一張攤開來,仔細的用衛生紙擦拭,然後小心的用水洗。最後,她跟優美子小姐說,因為很臭,所以幫我用了透明的塑膠袋包起來。我很不好意思,不斷的用很破的阿哩阿多跟她道謝!

結帳的時候,優美子小姐過去再跟她道謝一次,
她要優美子小姐轉告我:希望這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因為這件事,同行的老師、製片、arler,在一陣大笑後,打消了飯後的睡意,精神抖擻的繼續往下一個拍照的行程前進!

阿哩阿多,細心親切的老闆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yenote 的頭像
    eyenote

    之間視覺事務所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