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流行性感冒真的很嚴重,開始只在一些新聞消息看到,又開始流行性感冒了,那時不以為意,後來在客戶辦公室,看見一個不停擤鼻涕讓桌上堆滿衛生紙不丟不衛生的人,陸陸續續msn上面有兩個人掛病號,去國稅局報營業稅,詢問裡面服務的志工,只聽見她用著很濃很濃的鼻音回答你.......那天晚上八點,覺得自己真的好像感冒打電話去家裡附近的診所,預約掛號的時候,電話裡護士回答說:要晚上十點喔!好吧!晚上十點到,診所裡還滿滿的一群人,我掛了64號,現在看到56號,我心想說還好我有先預約掛號,剩8個應該蠻快的吧!我坐在診所的沙發上,全身無力的看著牆上的電視,新聞正播被轉診到台中的邱小妹妹的後續消息,.........不久在診所的掛號台前,爆出了激烈的吵鬧聲,一位掛完號後等了兩小時還沒看診的病患,正在對負責掛號的護士小姐大聲咆哮,原因是他覺得他一直被預約掛號的人插隊,以致於等了兩小時還沒能看診,接著旁邊的婦人也開始碎碎念,說,你們哪有這樣掛號的,單單一個號碼就有十幾個人,那要看到什麼時候?我心裡一驚,那我差八號,那不就還要等好幾十個人?,護士小姐說,她排號碼的時候並沒有插隊,而目前診所的另一個醫生正在從家中趕來診所協助處理。這樣的解釋並不能平息但那名中年男子的怨氣,他生病歸生病,咆哮的聲音卻是異常響亮而且還是不斷的罵,掌握意義後,簡單幾個字,好像在呼口號,整個診所裡的人被他搞得心浮氣噪,我心裡想,他是要罵我們還是要罵護士小姐,我的身體雖然因感冒而全身無力,但被他的聲音搞得胸中一股火氣,想找他大幹一架..........醫生看完我離開的時候,已經晚上快12點了,診所裡面大概還有20幾個人待診中。

接著兩天按時吃藥,身體卻不見好轉,體溫有時高有時退,我想趕快恢復正常,大概也創下了自己短時間喝水喝最多的記錄,不斷的燒水,不斷的喝,不斷的流汗與上廁所。晚上媽媽打電話來,問我最近如何?我說,老樣子啊,沒變!因為平常熬夜的關係,常常感冒,司空見慣,不說也不想讓媽媽擔心,不過,這次反倒是換她說了:這幾天她和爸爸都感冒了!.....

或許是看了太多台灣的新聞,以致於對這個世界總有很深的猜忌,比如這次感冒啦!是不是那些藥廠在發明新藥的背後,私底下偷偷在散佈病毒,不過看過「槍炮、病菌與鋼鐵」這本書的人,或許不認同我這種偏激的想法,書中有說,"病毒"在與人類對抗的同時也不斷的再演化,所以現在的藥效越強只會演化出更強的病毒...。
對人類來說,適度的發燒,也是在對你的身體提出警訊,想想自己,日夜不分的生活作息,不管忙不忙,總把自己搞到累攤了才肯上床、少運動、酗煙、吃飯不吃青菜只愛吃肉(據剛剛提到的那本書裡說的,最早只有豬才感冒,人跟豬太親近了,久而久之,病毒經過演化,就變成人的毛病了)唉!這次在家裡連續躺了好幾天,算是個教訓,真的要徹底改變,就從每晚固定12點上床睡覺做起吧!

P.S.寫著寫著快凌晨兩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