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oser.jpg

看完「偷情」這部電影,不知不覺讓我連想到王家衛的「花樣年華」,不過兩部片各自處理情感的態度不同,自然也發展出不同的劇情張力........在王家衛的「花樣年華」中,梁朝偉與張曼玉面對各自出軌的配偶,不願意正面攤牌,始終被動的等待對方的回心轉意,縱使後來在他們在各自的等待中,發展出一段曖昧的情愫,但低調壓抑的個性,一樣無法真正擁抱自己的感情,而在捉迷藏的狀況下,錯失可以真正交往的機會,讓遺憾成為一種對愛情無止盡的想像。因為追求不到,所以成就永恆的追求。

但在「偷情」片中,每個人一直追究背叛的源頭,面對那些負面的想像,內心不安彼此猜忌,這片中的角色,不斷的問,不斷的行動去找答案,試圖想去追出一個真相。自己"背叛"然後"被背叛",在追究別人的同時,也面對最難堪的自己,有的東西清楚了,關係也斷裂了!然而,最後真的清楚了嗎?這電影的結尾,給了觀眾一個不安全的答案。

真相,如同一種想像。越追,越產生出更多不同的可能性.....太模糊看不清楚,太清晰變失去想像,要怎麼樣才剛剛好? 唉!這個複雜的世界,我真想好好大睡一覺。

P.S 附上"「偷情」電影主題曲"的網址。有MV、美,聽了有點小悲傷,謹慎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