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次友人的聚會,某個同我星座的朋友,在聊到自己與他人相處的遭遇時,不斷強調因為自己是雙子座的個性,所以才會怎樣怎樣?我也是雙子座,卻對他的怎樣又怎樣,極不認同,當下脫口而出,哦~~我可不要當你這樣的雙子座.....,他的反應也很快,馬上回嘴說,我也不要當你這樣的雙子座。一山不容二"子",讓他好好個當雙子座的代表吧!我大概就是在那時候,決定脫離了雙子座長久的自我認知....雖然星座專家可以有許多慎密的分析,但我很怕,那種還沒聊上幾句或是不去親口求證,就從星座判斷出的性格,用著他們自以為是的認知與方法,來跟你相處。在他們的眼裡,每件人事物都要貼上自己可辨識的標籤。猜變成是一種樂趣,比開口尋求答案來的有意思。交往只是在印證心裡原先設定的想像,而不是在體驗新的感受。

等事情發生後,再用老神在在的口氣說,「早就知道你是這樣的人!」,不然就會說「早就猜到你會得到這樣的結果!」,冷眼旁觀後,不忘再澆一盆冷水.....

就好像打掃整潔的教室,在我們的心裡,每張桌椅都貼上自己可以辨識的編號,要一切乖乖的待在劃好的位置上,這背後的意圖是否只因為要方便自己好走。避免繞路、摔跤、斜走.....卻不知那些不確定而導致的怪異走姿,可能是生活裡最具創意的舞姿。

雖然我們不喜歡別人胡亂的在我們身上貼標籤,不過,有時候我們也會幫自己貼上標籤,履歷表上填滿自己所有的重要經歷,像是超級市場上標明最上等的黑鮪魚,最高級的水洗蛋,或許我們只是那即將過期的雞胸肉,想趁著尚未敗壞之前,趕快離開那冷的無法伸展的冰庫。

在混亂的人群裡,想要辨識度高,卻也害怕隨便就被別人下結論,然後不斷的自我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