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TPONG夜市跟台灣的夜市很像,無論是商品、攤販陳列、行進時的動線、唯一不同就是有跳脫衣舞的pub。

在泰國的色情行業是合法的,逛夜市的時候,在路的兩側,許多跳脫衣舞的pub,有些乾脆大門全開,好讓路人可以直接先看到裡面的樣子,升高的舞台上、幾個穿著白色比基尼泳裝的美眉一字排開,對著門外搖擺身軀,幾乎每走一步就有人前來兜售票券,加上觀光人潮擁擠,走走停停....,繞了一圈,看不到想買的東西,嗯...已經兩個市集槓龜了,好處是沒有花到什麼錢。

到麥當勞休息片刻,三個人跟雙手合十的麥當勞叔叔合照,點了香蕉冰炫風、可樂,還不賴,在店門口坐上嘟嘟車,轟隆隆的引擎聲,飆的速度比汽車還快,迎面的強風,和沒有作用的避震系統,若不抓著把手,會有一種不知身體何時會飛出去的感覺,這時曼谷的街頭像是遊樂園。

回到nana旅店,到旁邊的WALMART逛,聽她們說WALMART是全世界最大的連鎖超商。逛了一下規模不大,有些東西在台灣的大賣場也有,雖然沒打算要買,但還是會細細評量物品的價格,花時間去理解自己不會去買的東西,無所不在的比較,感受差異是一種旅行的樂趣,買了兩瓶啤酒、思美洛、街上的串燒和水果要回旅店....

酒還沒開,要等G君洗完頭大家一起喝,我與P君隨機轉換著當地的電視頻道看,這邊有印度專屬的頻道,裡面播放都是現代流行音樂的MTV,仔細看有種很奇特的感覺,像在台灣、若是情歌的MTV,畫面多半是孤獨一個人的低吟,眼睛則是失落的望著不知名的遠方........我再這看到的印度MTV,即使是憂鬱的情歌,主角的後面,還是襯著一排面孔失焦模糊的人影,陪他悲傷起舞。

不像在台灣的MTV,失戀後彷彿全世界只剩自己一個人,只能把情感寄託一些物品和空洞美麗的景色上....,感覺是世界遺棄了你,而其實是眼中的世界只有自己。真實人生,我要拍的腳本是那些無論是快樂、悲傷都能與人連結流動的情感,而不是那種斷裂、封閉、自我舔舐的模樣.....

G君還在洗頭,我與P君在等待的過程睡著了,明天要去遊河看佛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