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人要面對自己,不過什麼是真正的自己,卻又很難說出一個具體的內容。尤其跟當朋友訴苦的時候,所有人的回答都指向:你要面對自己時,那時候的心情真是無語,會想找你說說話,是因為當下已經處在一種被自己打敗的感覺啊!

我知道自己有自不量力的夢想與不切實際的期待,明明只是一棵在路邊縫隙中掙扎出頭的小草,卻幻想自己有一天能成為不被風雨撼動的大樹,好能保護身旁那朵含苞的小花。若是小草有一天翻開植物的百科全書,知道了自己的品種永遠無法成為大樹,或許會得憂鬱症,放棄那因為懷著夢想而苦苦掙扎的生活。

我沒有放棄,因為每天都有溫暖的陽光,捎來上帝的訊息,祂說:你要好好活著喔!自然界有神奇的力量,只要耐心等待再演化一萬年,你就可已變成大樹了。

所以我的朋友,當風吹來的時候,吹的我們彎腰駝背,活的很辛苦的時候,可不可以靠在你的身上發出沙沙般的碎碎念啊!千萬不要把我推開,然後跟我說,你要跟大樹一樣的堅強喔!因為未知的一萬年,在我們還沒成為大樹之前,不用先跟它學習如何獨自跟寂寞相處啊!

hi,寶貝,如果我會珍惜妳,正是因為妳是路邊的小花喔!可是妳怎麼去學玫瑰把刺放在身上,雖然玫瑰自信有很多人喜歡,但是妳可能不知道,因為那些刺,玫瑰只能用很僵硬的枝幹活着,不然她們會被自己刺的挖挖叫,所以即使談戀愛的時候,心裡也是硬梆梆的無法自在喔!我喜歡當風吹來的時候,能輕輕抵住妳柔軟的身體,我喜歡夜晚過後,為妳送上一滴清晨的露珠,如果妳能理解這是我對妳的愛,那就不要督促我變成一棵能為你抵擋風雨的大樹喔!

妳知道在未知的一萬年,當妳還沒演化成玫瑰,我變成大樹之前,所有對上帝的不耐煩,只會讓我變成刮傷的小草,而妳會是那朵孤獨的小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