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出什麼東西來,打開庫存幾篇的文字檔,往往都是起了個頭就有沒下文,以前抽煙熬夜還能換得的樂趣,現在則是煙灰缸滿了還在苦苦掙扎,因為我要求自己的文字不能自溺,不要丟出負面的訊息,讓看的人有負擔。若是寫出生活上的問題,相對的也要給出解決問題的想法。才是負責任的做法。

從新聞衍生的評論性的文章少碰,因為沒親身參與深入了解,光靠新聞記者的片段消息所寫出來的想法,只會流於空洞的論述。還有不要說教,因為若是不能感同身受,那只是一種個人經驗的炫耀,以上這些期望自己文字能有所進步所設下的道德條件,逐漸的成為了無法走出去的門檻,加上這個流量稀少的部落格,少有訪客的鼓勵或是批評。就像站在一個沒有觀眾的舞台,無法藉著別人回應的熱情中去督促自己突破瓶頸,到最後自己沒力了。
其實我一直想寫故事,總覺得故事才能放進完整的情感與想法,但也因為現實生活不敢面對人,與人交際講話都客客氣氣的,所以落實到角色的對話,總是十分憋腳,幾次折騰下來,搞到最後是想破了頭,一句話也吐不出來,對啊!這也是我的真實人生,即使心裡有很多想法,因為怕說錯話,怕丟臉,想呈現出完美那一面的想法,說穿了只是一種過度保護自己的潛意識,顯然在還沒真正丟臉之前,是不會有我自己喜歡的作品出現。

接下來,我希望能試著讓自己勇於面對,寫我身邊的家人、朋友,若寫的偏頗也能在被修理的過程,去調整自己因為不敢面對所導致的偏見,在這個撞牆期之後,能繼續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