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92.jpg

夏天剛到,台北的L君在網路上看到了澎湖花火節的活動,他想到了他遠在高雄的女友J,前兩週跟他說過,想去澎湖的這件事......part1
旅行中那些煩人瑣碎的小事,
正在阻擋我們往美好的目的地前行!

因為飛機班次時間的關係,他提前從台北出發。下午四點,到了訂好的飯店,他附近租了摩托車騎往機場,等她從高雄出發的班機抵達.....

晚上七點,在馬公機場外,他們開心的見面,他拿起摩托車裡的另一頂安全帽給她,她一看,當下露出不悅的表情,因為租來的安全帽沒有內襯,她覺得很髒所以不想載。L君好心勸說,因為不想一直擔心路上被警察臨檢,壞了出遊的興致,但她並不在意,大不了最多罰單五百元....

在機場往市區道路的摩托車上,她美麗的頭髮,在清涼的空氣中自由的呼吸,離開都市喧囂,在這被海環抱的小鎮,路上沒有太多的車輛,兩旁沒有商家刺眼的霓虹燈,海的氣味隨著風迎面而來,她開心的哼起了歌來......但L君則頭載著安全帽生著悶氣,一方面也不時看著路上有沒有警車在巡視,他想了那年獨自到綠島旅行,因為沒有戴安全帽而被開了一張罰單的事,但這次如果遇到臨檢會更麻煩,因為現在他們兩個人身上都沒帶駕照........

沒有商家的道路,好不容易看到7-11,L君把車子停下來,他說,我去買厚的面紙,墊起來當作安全帽的內襯,J收起了剛剛愉快的心情說:但是你強迫我戴,我會不開心....,情況演變至此,這兩個人互不退讓,總有一個人會不開心。之前他們計劃過的許多事,在一起行動的過程,常常為了一些不開心的大事小事,到最後總是大吵一架後選擇放棄....以他們交往的經驗來看,爭執的當下回去機場,坐飛機回台灣的狀況,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在他們為了安全帽僵持的當下,很幸運的7-11在地的店員跟他們說,小巷子彎進去不到100公尺,裡面有一家有在賣安全帽內襯的商店。

pp01.jpg或許還未進入真正的旅遊旺季,在沒有太多的觀光客的馬公市區,可以悠閒的散步、逛店面,買了兩雙沙灘拖鞋後,他們根據之前在網路上看的旅遊資料,找到城隍廟的小吃,燒肉飯...喝完珍珠奶茶後,兩個人挺著飽漲的肚子,開心躺在旅店的床上,看著天花板,

J說:我要發火
第一、為什麼你要強迫我戴不乾淨的安全帽?
第二、為什麼你要穿我最討厭的金色運動鞋?
第三、為什麼你要頭髮剪這麼呆的?

L君說:我也要發火
第一、為何妳要燙那麼捲的米粉頭?
第二、為何妳臉上要長一顆那麼大的痘痘?
第三、為何妳要戴這麼卡通的眼鏡?

兩人大笑,他們驚險的渡過來澎湖參加花火節第一晚.....

花火待續......


"澎湖發火節.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