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2 copy.jpg

就像每個人都會對於某些特定的事情感到沒有辦法一樣
對於“約定“這種事情
我也是完全沒有辦法招架的
這裡指的當然不是跟誰誰約好幾分幾秒見面
就非準時到達不可的那種事
而是某些特定場合或是某種狀況下所完成的
感覺上像是一種咒語般的契約如果說出口了
但是沒有辦法做到的話
就會一直想個沒完
不過換個角度講
也許跟本就是自己很想去完成某一件事
又缺乏勇氣
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狀況出現
有時候看起來好像胡亂丟出來的一句話
其實是心裡在意的不得了的事情

這個有點莫名其妙的旅行
其實也是因為這樣而開始的

LU是我的高中同學
高中的時候他叫做Beball
大學的時候叫河馬
後來到RIT(羅徹斯特理工學院)去唸書的時候
大家都叫他LU

因為大學是攝影系畢業的
所以RIT對於他來說算是夢想中的一間學校
那裡的攝影系所
是全美排名第一的
因為羅徹斯特
正好也是柯達伊士曼的總部所在地
不過他並沒有申請到該校的攝影研究所
反而是跑去念電影
主修動畫
這種留學的方式
感覺上有點像是愛上一個人
雖然沒辦法跟她在一起
但一天到晚在旁邊瞎攪或
也是不錯的

不過我相信
Lu很認真的在那間學校就讀
也享受著他美好的留學生活
算是某種程度上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因為畢業製作的進度拖延了很久
所以我們這些在台灣的朋友
顯得有點擔心會發生永遠做不完的情形出現
他一直很希望
有機會的話我們可以多去找他
不過對於已經開始工作的我來說
這實際上是有些困難的
於是我們約定好
如果在2005年三月之前
他可以順利畢業的話
我就飛過去找他
那時候我覺得會真正發生的機率
大概是三成左右吧

沒想到
二月份底接到電話
這傢伙竟然叫我準備行李
等他畢業了就一起從紐約州開車到LA
那時候羅徹斯特還正下著大風雪

而且為了提高賭注的吸引力
我們還把正在西雅圖唸博士班的阿伯(Casper)同學
一起拖下水
因為三月是quarter制學校的春假
所以他也正好可以參加這次的開車之旅

從被通知到出發
只有不到兩週的時間
當時手頭上還有兩個案子未結
後面又有新的案子出現
但無可奈何的只好任性推掉
理由是
我要去橫越美國了

雖然說
這件事情並沒有出現在我人生當中最想做的十件事排行榜上
不過
大概也算是有二十名左右的實力吧
就同類型的事件來說
是排在東方特快車之旅和極光之旅和南極企鵝之旅
與非洲大探險和太空旅行的後面
不過總的來講
還算是很特別的一個旅程
像是開車的時間特別長、內容特別枯燥無聊等等
這些都是預期中會發生的事

雖然如此
我還是很努力的
在網路上和書店裡試著找尋資料
網路上有一個留學生搭灰狗巴士橫越美國的旅行日記
不過她可是整整逛了三個月
然後還有法輪功學員徒步橫越美國請願
以及一本書的內容介紹
是一個小說家帶著他的狗橫越美國的遊記
總之都很有趣
但也都沒什麼實際上的幫助

書店裡的狀況就更糟了
一般暢銷的旅遊書
介紹的都是東岸西岸最的大城市
像是LA、紐約、舊金山、西雅圖等地
中部地區的可以說是完全沒有
唯一只有找到一本介紹芝加哥的
但書本的印刷和排版
讓人覺得是80年代的作品
可能已經可以歸類到歷史書的那一區裡了
還有一本更棒的
就是介紹美國許多非去不可的景點的書
裡面有拍的很漂亮的照片和精美的印刷
的確十分吸引人
但就是不告訴你要如何前往以及當地所有的交通住宿資訊
所以我也不可能帶著一本厚厚的風景攝影集去旅行
因為那一點幫助也沒有

總之
既然是約定好的
那也非去不可
只有把希望寄託在LU的身上
我很單純的想
在當地會有很多旅行的資訊吧
至少不管怎樣都比我在台灣找的資料強的多
但是後來當我到羅徹斯特的LU的宿舍時
才知道把這樣的希望寄託在他身上
可能有點太為難他了

出發的當天
我只準備了幾套衣服
一千元美金和三張信用卡
加上簡單的攝影器材
就這麼上了飛機
十一個小時之後的晚上九點
我出現在LAX機場的入境櫃台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