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喜歡下雨的天氣,手撐著傘,要小心冰冷的雨滴會不慎的滴入溫熱的頸邊,雨水順著溼滑的地面,沿著褲管沾黏擴散,鞋子裡盡是發霉的氣味,不知名的菌類正在快速繁衍,搔癢,如同心底油然升起的寂寞感受,卻又不知道從何抓起,即便是抓到皮破血流也無法消除,那看似無害的曖昧卻牽動身體所有的注意力,它讓前進的步伐停頓遲疑,惱人的菌如絲般的覆蓋心臟,讓血液停滯跳動緩慢.....
小女孩妳的眼睛有水,那一夜我安靜的聽著妳的故事,窗外山城瀰漫一片霧氣,風帶來微微的寒意,雨滴落下屋頂傳來答答的聲音,和妳的嘴裡重覆說的話語,雖然我熟悉,因為我不是主角,所以聽起來好像也只是另外一個世界的事,妳去猜你去想對方的心,有道理的分析事情的來龍去脈,妳想掌握那個不確定的自己,妳想把自己燃燒的心吹熄,用力吹氣的結果只是讓火燒的更大.....

我懂妳,在妳眼裡我看到我自己,但或許也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感受,人只聽的進去,自己聽的懂的話,聽不懂的往往就會省略,愛與信任,奢求溫柔的背後藏的是一顆冷酷的心。妳虧待自己,卻以為可以讓對方得到溫柔,我看到的是一顆殘忍的心。

在濕冷的夜裡,妳的心被妳鎖在門內,我佯裝是熱心的路人,但真正的身分是一個漂蕩的遊魂,迷路的小孩。我聽見妳在自己的屋外敲門,我想幫妳一起把這道門打開,或許是貪圖妳的屋子可以暖活我即將失溫的身體,因為我也被鎖在自己的門外。

Hi Dear S 我放心的把我的門鎖交給妳,我想讓妳有家的溫暖,只我不知道,妳出門亂逛的時候,怎麼隨便就把鎖給搞丟了,害我連自己的家都回不去,但妳知道即使我們最後還是不開心的離開了,能夠快樂自在的活著都是我們原本希望的啊!小女孩,在等待夏天來到的日子,我們要有耐心的相信那惱人的雨,是正在努力的儲備這一季足夠讓花開的水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