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是在一個慈善團體工作的社工,這次跟他一起剪接了他所拍攝的紀錄片,片中除了描述越南病童小雲來台手術的過程,也提及這次慈善活動人員的工作情形。不過,當片子剪好,拿去給這個慈善團體看時,在他們內部卻引起極大的爭議.......因為片中提到協會內部,社工不滿意公關處理小雲面對媒體的方式,在保護個案與傳遞訊息間的相互衝突。另外一方面一些人也無法接受,自己在片中所呈現的樣子,然而其實,我只是很平實的說了一個故事......。

再與他們討論我們要公開播放的準備時,雖然我準備好了可以討論適當的修改方案,但由於他們擔心會造成協會給人的不良印象,進而影響他們的對外募款,他們的秘書長竟然都不討論的直接拿我朋友在協會的工作做要脅,還要我幫我朋友多想想.........

好像是拿把刀架在我朋友的脖子上,叫我多幫我朋友想想.....

頂著道德光環的慈善團體,用這種粗暴態度來對待紀錄片工作者。那就不難想像,他們是用什麼樣的態度對待這次的越南病童了,還是我們只能拍個很可憐的小雲,讓大家看到影片,自動的掏出口袋裡的錢...

那個秘書長用這樣的態度,那就別跟我說你有什麼多偉大的善念,在這次的過程中,我只看到你心中的魔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