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家裡養的波斯貓,身上長了四百萬根,一樣的毛。
地球,太陽系的小星球,陸地上佈滿好幾十億,同樣的人類。

part.6

這四百萬根同樣的毛,密密麻麻的分布在身體的每一個地方,因為啾啾的生活習慣,在他身上總是固定在幾個地方,結出一團一團的毛球。比如,他常常跑動,所以在四肢與身體的交接處有糾纏不清的毛團,他常常坐在窗前看天空,所以牠的屁股也是。所以,我常常拿梳子梳牠的身體,我喜歡撫摸牠身體的時候,有柔順的感覺,一方面也擔心,牠身上那些糾結的毛髮裡有藏不知名的汙垢。

因為身體各部位的狀況不同,同樣的毛,卻結成不同形狀的毛球,我輕輕梳著,沒拉到牠敏感的皮膚時,牠會發出呼嚕呼嚕,很爽跟豬一樣的叫聲,然後露出肚子、攤開四肢,表現出牠的友善。但有時候,毛球打結,非要用點力才能梳開,牠感覺到痛,便馬上轉過身想要離開。我壓住牠因為怕牠跳開,心裡更慌張的想要快點把毛球梳開,於是雙方更用力之下,牠大聲一叫,開口狠狠地往我壓住牠的手指,作勢咬下....牠是一隻乖啾啾,並沒有真的咬下。

不過,我不確定啾啾心裡真的知道,我在梳毛的時所引起牠皮膚的疼痛,是出自於我的好心。這痛,或許是我太急躁的想趕快梳好後去看電視,或許是牠屁股那邊的皮膚特別敏感,以致於不管我如何小心梳,牠都會生氣的想咬我。

啾啾是要我一輩子相依為命的貓,所以,我不能把牠當作我很久才見面,交情普通的朋友,對那些如毛球搬的壞習慣,視而不見。但是那天,我企圖用剪刀快速處理,在牠身上那團怎麼梳也梳不開的毛,卻不慎連牠的皮膚也一併剪下的同時,血慢慢滲開,牠依舊如往常,閉著眼睛,著急的等我梳完,其實當下的痛楚,牠已經分不清楚,是梳子帶給牠的,或是剪刀給牠的?

唉!我是個愛牠卻又粗心的主人。

我身邊有過許多想法相同的朋友與愛人,但我們在一起行動的過程,卻不斷的打結,而且關係越親密,行動越快速,所打的結越深,我們很忙沒有時間慢慢梳毛,上帝這個不稱職的主人,只會冷眼旁觀。於是,當這個結搞得我們全身無法動彈的時候,我們著急的狠狠撕開,血從我們皮膚慢慢滲開來,我們憤怒、受傷,覺得都是對方造成的痛。然後天真的想,為什麼我們都是一樣的毛,卻不能好好單純的在一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