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雯玲看著鏡子前的臉。她在想今天跟算命師父的對話。

×          ×          ×

「妳的名字,31歲會有個劫。」師父抬起頭,對著她的臉說。
「是.......什麼樣的劫?」她皺起眉頭問道。
「..........」師父閉眼沈思,口中喃喃有詞。
陳雯玲聽不清楚,轉頭看了她的好友vicky一眼。這家算命館是vicky帶她來的,位在傳統菜市場二樓的角落,沒有招牌、約六坪大的空間,隨意散置幾張紅色的塑膠椅。師父年約六十歲,台語口音,專門幫人家看名字改名字,半年前vicky透過朋友的介紹來這邊改名後,桃花不斷.....。

「妳會因為落水,死後找不到屍體。」師父睜開眼睛看著她。
「嗯.................」她不知道要怎麼回應。

她也想不起來,當初為何會興起改名字的念頭?雖然生活平順,衣食無缺,只是活到快30歲,覺得自己一事無成,卻也不免感到沮喪。她身邊的朋友,到這個年紀,有的已經結婚生子,有的浪漫的去當窮作家,有的自己當起老闆,或是南部種老家的田。每個人都好像開始在自己的軌道上運行,唯獨她,過著一種無法前進,也無法後退的生活......

能不能把舊的自己丟掉,從新再來一次呢?

「改名是一輩子的事,妳要改之前,師父要先知道,妳想要過什麼樣的日子?這樣我才有辦法給妳新的名字。」師父說道。

「................」她低頭沈思。

被師父這樣問,她反而不知道自己想過什麼樣的生活了。她工作之外,生活最常做的事,就是放假跟她的死黨vicky去逛街買衣服,穿的美美的,招惹街上那些男人的眼睛的餘光。上班時,有意無意的辦公室的男同事搞搞小曖昧,不是想談刻苦銘心的戀愛,只是想證明自己依然被期待......。

「還是我想要那種被別人期待的生活呢?」她對著鏡子前的自己,自問自答。

當下,她無法回答師父的問題.......
「改名是一輩子的事,不是像在換衫。」
師父要她想清楚了,下次再來這裡改名字....

×          ×          ×

結束一場戰鬥任務後,Dylan和他的戰友在整理寶物的時候閒聊...(電腦傳訊畫面)

黑面蔡 :我們家樓下的便利商店,最近來了一個可愛美莓。
激動戰士:那一型?辣嗎?
黑面蔡 :不知道耶,只看過她穿制服。瓜子臉、長頭髮、瘦瘦的...
激動戰士:有說跟沒說一樣、遜!
黑面蔡 :好啦,我給你看她的部落格,裡面有她的自拍照。
    :http://www.eyenote.com/blog/。

激動戰士:哈,動作倒是蠻快的,哪時跟她哈啦的?
黑面蔡 :沒,用她身上名牌上的名字在網路上搜尋到的。
激動戰士:那你還蠻神的
黑面蔡 :花時間一筆一筆資料慢慢看啊,然後交叉比對。
激動戰士:這是你的暑假作業嗎?
黑面蔡 :少機車!
激動戰士:天邊一朵雲,飄來飄去......
黑面蔡 :........
激動戰士:耶!我看到了,是milk小姐嗎?
黑面蔡 :沒錯!
激動戰士:那她名牌上的名字是?
黑面蔡 :這你就不用知道了。

黑面蔡 :對了,你去看的時候,不要在上面亂留言喔!
    :我要觀察一下再行動。
激動戰士:okok!我也要觀察一下再行動。
黑面蔡 :你少來,這個美莓我已經先註冊了。
激動戰士:好啦,老哥我開玩笑的。

電腦前,Dylan打開了新的視窗,連結到"milk夏天的瓶中信"網路日誌。
點選了裡面的相簿選項-綠島之旅,日期是4/15。
畫面出現"陳雯玲"在海邊沙灘上開心的自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