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當她走到一片鏡子前,看不到自己的時候,才知道自己已經死了。

【淡水報導】
------------------------
淡水船難事件,因颱風延誤數天,經家屬同意,停止罹難者打撈作業,現仍有失蹤作家"陳雯玲"屍體尚未尋獲....。
------------------------

她在電車車廂的座位上,看著旁邊乘客閱讀的報紙上,自己的消息與照片....直到捷運北投站最後的一班電車駛過,整個城市熄燈。

黑暗中,無處可去。從小她就怕黑,在那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有許多可怕的故事.....

凌晨一點,無人的街道,她在公園看見一對情侶坐在椅子上聊天,覺得溫暖。她走過去,在離他們最近的位置安靜的坐下。她需要一點聲音與體溫,來渡過沒有睡眠孤單的夜晚。

女孩正在說一些今天發生的事,男孩仔細的聽,輕輕的揉搓女孩的手指。她則在旁邊靠著兩人依偎的溫度,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有這麼需要人的時候。十幾年的作家生活,始終讓她與人抱持一種距離。開始只是一種書寫時觀察的高度。但這樣的高度,讓她無法與人建立起親密關係,情感無法被滿足,所有的熱情只好再回自己的寫作世界,於是慢慢習慣在人群中,一個人吃飯、看電影、逛街,不用跟任何人交代,來無影、去無蹤.....

「鬼啊!」那女孩驚恐的眼神看見她。

她被那女孩淒厲的叫聲嚇一跳,起身走開,她意識到自己已經成為了可怕故事裡的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