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信在電腦前趕稿,下午要到客戶那邊做最後的確認。這次是配合一家整型美容醫院做平面設計稿。針對客戶提案主要的方向,如何讓妳成明星臉?目前的做法是先找幾個當紅明星和一般人的照片,初步先做好電腦影像合成......"如何讓妳成明星臉?"據說是院長提出的點子。除了區隔市場上其他不同競爭品牌的整型醫院外,另外把臉型用模組化的方式處理,也便利整型手術上的作業。手術後的樣子也有客觀的依據,比較不會產生糾紛....總之,這是一個很聰明的點子。

他打開電腦桌面的檔案夾,選了一張裴勇俊的照片,和院方提供的,一張不知名字的照片,先將兩張照片放在不同的圖層,疊在一起後開始修改。為了要達到宣傳上驚人的效果,修改的過程很粗暴,最後總是幾乎是把那不知名人臉的五官全部抹去。修改完之後,他覺得好笑,心裡想「裴勇俊在這世界上又多了一個弟弟。」

另外,他也為自己精湛的修圖技術感到悲哀,這就是他十年來所累積的廣告設計經驗,把當初一張張有自我個性的臉,最後變成同一張受歡迎的臉。但環境如此,有錢大家搶著做,為了工作室的生存也不得不妥協。

「是不是換一張臉之後,就可以解救未來生活,免於以往的苦難。」他心裡想,如果真的要動刀的話,要整的不只是臉吧!長期坐在電腦前沒日沒夜的趕稿生活,在他的肚子已經囤積了為數不少的脂肪,圓圓的一圈,像是在身上建造的某種紀念碑,紀念為生活努力付出的代價。只是這個無法消除日益壯大的紀念碑,已經成為他追求美的障礙。

他抽了一口煙。「還是,不如把這次案子的稿費,拿來當作抽脂的費用吧!」

似乎他找到了一種動力,更專注的看著電腦修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