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Dylan用"愛情召喚術"的第五天了。

那天他在網路拍賣上買了一個紅色人形的小布偶,在紙條寫上"陳雯玲"三個字的時候,很認真的想著她的臉,那個在便利商店的美莓,然後把紙條塞進布偶的身體內。根據魔法說明書的指示,掛在窗前每天對著它默念三次,30天內會有效果...「半夜睡不著覺 把心情哼成歌 只好到屋頂找另一個夢境。睡夢中被敲醒 我還是不確定 怎會有動人弦律在對面的屋頂 我悄悄關上門 帶著希望上 去原來是我夢裡常出現的那個人。」收音機正放著周杰倫唱的「屋頂」....

他打開窗,讓夏夜的風吹進房間,從高處遠遠望過去的城市,像夜空裡點點的繁星,每一個星球都住著一戶人家,正發生著一些故事,他想像她,站在窗前看著黑夜的樣子,月光灑在她柔順的髮絲,泛起銀白的星芒.....他閉上眼睛,然後轉向掛在窗邊的人形小布偶,對它喊了三聲"陳雯玲"。

"陳雯玲.陳雯玲.陳雯玲",她站在8樓的窗外,直到看見這個陌生男孩,叫著她的名字。才知道為何有個莫名的聲音呼喚,引導她到這裡來。她盯著那男孩,但Dylan並沒有看見她.....

這幾天走在街道上,大部分的人都看不見她。偶而那些會看到她的,都投以她驚恐的眼神,總是讓她急忙閃避.....。有時候,她也會害怕看見一些輕飄飄的身影,像自己一樣孤獨的在街上遊蕩。她不確定那些身影是人還是鬼。她怕人看見她,也怕鬼過來跟她打招呼。

她想到回到自己的家,只是回到了租處,門外貼了一張"吉屋出租",那已經不是自己的地方了。她進不了門,隔著窗前枯萎的薰衣草,裡面空蕩蕩的房間,房東早把屋內清的一乾二淨。

她的身體在這個世界上消失,連帶身邊所有擁有的,也跟著消失。愛撒嬌的喵喵、珍藏的書與CD,成堆的相簿,分手前他送的戒子....所有的一切,只剩下一團記憶的鬼影,四處遊蕩,找不到歸宿.....

Dylan關上窗戶,她跟在他身後一起進了房間。窗外一陣冷風,紅色小布偶從8樓外緩緩的墜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