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un.jpg

這邊應該算是在大台北地區,數一數二的運動場吧!不是因為大或是設備完善,只要你沿著外圍紅色的跑道跑,抬頭可以看到整個觀音山、往下俯視可以鳥堪淡水的市鎮、還有淡水河的一角、地處高位,周邊幾乎沒有建築物擋住視線,只有天空和綠樹.....跑的第一天,選在傍晚六、七點時候,黃昏的太陽很溫暖....。開始也沒設定自己非跑幾圈才行,只是跑了第一圈,身體就開始來商量,右邊胸口隱隱做痛,腰也怪怪的。先說,這不是Nike最新的電視廣告喔!不過,當下是有想到要把腳下的籃球鞋,換成在電視上看到的那雙Nike慢跑鞋。雖然旁邊跑道上,獨自跑的蠻自在的歐吉桑,穿的鞋子也沒怎樣!只能說電視的威力深植大腦。

我要繼續往第二圈前進,至少不能輸給歐吉桑......嗯?這個想法很奇怪,非親非故好好的歐吉桑,莫名其妙的在這個跑道上,成為我第一個假想敵。歐吉桑對不起!我不想學電視上的運動鞋廣告,自己罵自己,然後放棄另一個自己後,讓另一個自己跑走。雖然那感覺還蠻帥的,不過,我可不想今後只帶著一半殘缺的自己生活著。

我要帶著另一個軟弱的自己一起跑。就如我也曾經有耐心的等待別人,或是被別人等待....繼續加油!

第三圈,我的呼吸,已經急促到無法控制,右胸的疼痛加劇,身體無法悠閒的沈浸在旁邊美好的風景。低頭,眼睛看到的,只有紅紅的跑道和自己不穩的腳步。吸吸吐吐!吸吸吐吐!這是以前軍中跑五千公尺時學到的呼吸法,很有用,只要掌握這種節奏,很輕易的可以跑完全程。對了,還要有全班隊的一致的口號和答數1234、2234....

現在沒有全班隊的士氣陪伴,只剩下自己一個人,那跑不完的原因是什麼呢?年紀大了嗎?不行,我要再給一個理由,說服自己往前跑。人說:心誠則靈,如果我能加碼跑完第四圈的話,今天晚上會有豔遇。我很認真,一邊跑,一邊設定豔遇的對象。hi!我未來的愛人,嘿嘿呼呼!嘿嘿呼呼!感謝妳預先給我持續的動力,即使妳今晚沒出現,我還是會耐心等待 .....,嘿嘿呼呼!

最後一圈,就沒有什麼好說的了,繼續跑完今天所設定的目標,就可以給自己拍拍手了。也不會再嫌惡自己,每次總是眼高手低、說到沒做到。哈哈呼呼!別的不說,至少今天的跑步可以.....哈哈呼呼!哈哈呼呼!........

直到跑完五圈,我把腳步緩緩放慢的走著。太陽下山,白晝與黑夜的交界,天空一片紫藍,風輕輕吹,全身汗水一點點涼意,對於一個過動兒來說,力氣用盡的感覺很好。

我很平靜的繼續沿著跑道走,心裡想,其實還蠻想有人能陪我一起跑,而不只是那些在同跑道上的陌生人。我們一起跑,累的時候可以用走的,也不求真的要超越什麼自我的極限。

只是不知你的腳步這麼快,還是你偷偷溜走了,只剩我在跑道上與自己對話,你自由自在,但我也不能一直在地上當耍賴的小孩,如同身邊一個個陌生人一樣,在孤獨中我們還是要繼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