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moke.jpg

曾經有個很討厭刺青的女友,在我想去刺青的時候,她說:「如果你去刺青的話,那我們就分手。」因為這樣的說法,造成了我一個相對的願望,分手第一件事我就要先去刺青。後來分手,嗯.......我並沒去刺。之前曾提到戒煙的事,那時是跟認識交往三年的女友說:「等我們結婚的時候,我就會戒煙了。」結果反而是分手後,才開始要戒煙。唉!這也不是故意的。只是現在跟她說,我要戒煙,也無法改變我們已經分手的事實。

「我可以不抽煙嗎?」這念頭,起初只是一種突發奇想,或許是一種每天磕兩包煙後的自我反叛....

沒抽煙的這幾天,才發覺抽了快20年的煙,似乎還沒讓自己上癮。而戒掉它,好像也不如大家講的那樣困難,雖然隱隱約約是有種奇怪的失落感,要怎麼形容呢?前陣子,買了一雙半截的超短襪,因為不習慣,所以每次穿著它在走路,或是在運動的時候,總會不自主的蹲下身來,想拉它一下,把它拉高成平常習慣的長襪。

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充斥在沒有煙的生活,每當吃飽飯後、看電視、走在路上、家裡打掃、或是看到美莓的第一時間,手總會有個反射動作,伸進口袋,想找一個的東西,然後晃神之間,才發覺我已經沒有煙了。

戒除一種長期的習慣,很像跟一個交往20年的愛人分手,煙不是人,談不上誰負誰,雖然讓你的肺看起來像是沒有清洗過的濾嘴,但它也讓你在煙霧裊裊中的得到一種自在。

只是,如果不能依賴的,那就戒掉它吧!離開那樣的習慣。我們總是在不安中,開啟新的旅程.....

延伸閱讀:香爐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