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情人節,自己一個人最好不要沒事在外閒逛。阿信也是,送稿子過去給客戶後,趕在天黑之前要自己的住處。他有租了一支片「摩托車日記」,是準備晚上要看的。

穿過市中心熱鬧的商區,看到店面許多情人節的宣傳廣告....甜蜜牽絆,圈住永恆的承諾,那是賣戒子的店,門口站著人形大小的立體紙牌,上面是男女相擁的照片,兩個人看起來很年輕,對望的眼神中閃著一種對美好未來期待的光芒。阿信走過去仔細盯著,心裡嘀咕了一句。「這兩個人的臉,修的也太誇張了吧!沒有毛孔和皮膚細紋的臉,大概只有鬼才辦得到吧!」這是他的職業毛病,雖然他從事的廣告設計本身就是在造假的工作,不過換另一個樣子,他也很喜歡自以為是的去拆穿一些時尚的假象。尤其在這個沒有約會的情人節夜晚,他有更多憤世嫉俗的情緒,還沒找到出口。

走出捷運敦南站,手機響,傳來了一通簡訊,「做朋友要細水長流,請不要把我當作你生命中豪華宴席上的可樂,歡樂後曲終人散,我寧願是你獨處時細細品茗的一杯茶,喝到最後仍然甘醇,祝你情人節快樂,小旎。」

阿信看完,罵了一聲「馬的」,今天情人節總共收到的三通簡訊,都是要去店裡消費的色情廣告。繼續按著手機的簡訊信箱再確認一次,就這三通色情簡訊,沒有其他人的簡訊了,他失望的關上手機,沒有奇蹟發生,本來他也知道自己沒有付出不該期望什麼?只是怎麼會讓坐抬的美莓,變成今天情人節的愛心小天使呢?

穿過敦化南路與忠孝東路的十字路口,夜即將黑,路上牽手的情侶像蝙蝠一樣,越聚越多......

-------------------------
有人愛你,想要你知道,無論你到哪裡,都渴望和你在一起;從最開始時,有人就已在愛你,有人想要,進入你的心裡!
是的,有人愛你,而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她剛才給了你這個小訊息.........
-------------------------
阿信手裡握著小紙條,看到這裡,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抬頭看,一個帶眼鏡綁著馬尾的可愛小女生對他微笑。那是一個基督教會組織發的小傳單。

「先生,你有接觸過教會的經驗嗎?」她趕在阿信離開前,問了他一句。
「以前有去過。」阿信停下腳步。
「那算是教友嘍!」小女生繼續追問。
「很久沒去了,超過10年了吧!」阿信看著她,心裡想,大約是18歲的女生吧!
「你相信神能幫助我們嗎?。」她機靈的開啟新的話題。
「---------」阿信兩眼往上抬,默默無語,他還在想。
「因為上帝愛我們,所以派她的兒子基督,來這世上為我們承受苦難。也要來成就我們所想的」她說話的眼神,有一種因為相信而產生的力量。
「我無法相信那種碰不到的愛。」雖然阿信不認同她的說法,但他喜歡這小女生說話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