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時阿得很生氣的跟may說:
如果我給你同樣的薪水,妳是不是就能用對待老闆的態度對我?

她面無表情的說了一句"隨便你高興就好",撇過頭去背著阿得往前走。

阿得沒追上去,他知道,感情到此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兩年多前,他們意外的有了一個小孩,因為沒什麼錢,最後決定拿掉他,但這件事始終在兩個人的內心都是一個遺憾,於似乎他們約定好,接下來的一年要好好的賺錢,存了足夠的錢準備起來,隨時都可以安心的結婚,生小孩。

真的要好好存錢,首先兩人就必須戒除以往不高興就輕易離職的習慣,維持一份穩定的工作,有固定的收入。

雖說這是兩個人都說好的約定,也是對婚姻生活與未知的小生命的所有期待,但這樣的期待,似乎無法影響阿得原有的工作態度,在職場上,他一直認為,工作的當下就不開心了,怎麼會有開心的未來可以期待呢?閒適的個性,不善於在競爭激烈的職場生存,不能忍受不平的待遇,以致於阿得如蜻蜓點水般的在許多工作之間游移,無法累積工作更深入核心的經驗,像是一種不斷惡性的循環,要好好的工作真的很不容易啊!在辦公室裡,被主管告知假日要加班的傍晚,窗外曬進溫暖金黃色的陽光,阿得看著的湛藍的天空,想著海,和那塊躺在家裡閃閃發亮的浪板,心裡大叫一聲:媽的!我要去衝浪啊!

may這週也要加班,她的新工作是一間上市公司董事長的秘書,已經待了3個多月,待遇不錯,除了固定的薪水外,公司每年還有分紅配股,但這份工作必須承受 來自老闆極大的精神壓力,除了沒有準時的上下班時間,週末假日還要不定期的隨著老闆的行程走。只是上次拿掉小孩的傷害讓她有了很大的改變,她已經29歲 了,女人的青春易逝,不想當高齡產婦,對may來說,既然了設定一個目標,不管再怎麼苦也要撐過去......

努力存錢的日子並不開心,在每個東西都有價格的城市裡生活,不想花錢,除非是把自己關在家裡都不出門。約會時不能隨心所欲的吃吃喝喝,忍了很久才能去看的電影要趕在早場買優待票,兩個人腦中都隨時要盤算著每項的花費支出,凡是都要計畫,為了省錢,連做愛要用的保險套都要跑衛生局去買整盒的比較便宜。

在這種處處設限的生活細節中掙扎,兩個人的愛情也變得舉步為艱,到後來兩人吵架也不需要什麼原因了,真的只是活的很悶。當初兩人在一起沒想這麼多,只是因為喜 歡,愛很簡單,現在為了一個可以共同掌握的未來,反而愁眉苦臉的互相牽制,愛好難啊!

但是能怎麼辦呢?以他們倆人現在的薪水加起來,扣掉了必要的開銷,能有什麼美好的想像呢?想結婚、想給小孩好的教育環境、想每年可以出國一次、想要那天在百貨公司看到的換季新款服裝、想要最新的iphone手機,想過著隨性自在的生活.........

看著電視裡的新聞,股市大漲,熱絡的房地產景氣,他們完全無法感同身受,他們只知道買房子更難,物價又要漲了.....幸福的幻象,像是吊在眼前的一塊松板豬肉,美味的香氣,驅使你無止盡的往前走.....

過了三個月,面對這種無力感的愛情,阿得心裡暗自下了決定,他衝動的用信用卡刷了一台最新的wii送給自己,跑去百貨公司,也不管有沒有折扣,買了may想要很久的品牌包包。阿得安排好一切,想要藉著這個驚喜,找回may久違的笑容,他心裡想,以前都是這樣的啊!假日兩人就是要開開心心的去看電影,到處旅行放鬆上班被壓榨的心情。兩個人躺在海邊聽風的聲音...

收到了阿得送給她的禮物,may很開心,突然的驚喜,解放了她這陣子因工作而壓抑的心,阿得帶著may去一家有樂師彈奏浪漫的法國餐廳,香頌的曲調,讓他們一起回味了那趟巴黎的旅行,那是好久之前的事啊!聊著聊著,阿得看著may回到年輕時燦爛的眼神,他真的很想讓may這樣一直幸福下去啊.....在溫泉會館,她的柔軟的身體,舌尖發出輕吟,讓阿得感受到她許久不曾的溫柔...

深夜一點,回到家裡,may打開手機,看到老闆明天要改變行程的簡訊,她突然覺得很累,躺在床上煩惱著明天要交辦的事,很機車的老闆,她其實早就想放棄這份工作,但又覺得這個年紀好像也沒有退路了,看著梳妝台上那個做工精細,閃閃發亮的品牌包包,她睡不著,陰鬱的另一面不斷的在呼喚,阿得又回到以前的樣子,這讓她的焦慮感更深了,阿得對他很好,但卻怎麼總是讓她有無能為力的感覺,他是不是值得托付終身的男人呢?(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