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衝動的決定,或許是要解決僵持許久的焦慮,尤其是當今年"過年"的感覺,去年差不多"沒希望"的時候,那就不是一趟"單車環島"就能解決的事。

住在淡水的日子過的很悠閒,站在山頭上15層大樓的高度,隔著落地的窗景,看著沒有被建築物遮蔽的天空,巨大的雲,安靜無聲的行駛而過、或是俯視登輝大道上來往如火柴盒般的車子,聆聽另一個世界飄來的引擎聲。

慢是種生活態度,是想在過程中體驗更多豐富的細節,只是在黑暗無人電影院也會不小心睡著,醒來,卻也錯失了原有情節。夢境,通往"過去"的小徑,記憶再深刻,也只聽到一個人的獨語.....農曆年前夕,很快的在士林找到新的住所,"雨聲街"是我高中在士林讀書時就想住的街道,28坪的二樓老舊公寓,一邊是自行車專用道的入口,一邊面對著河邊的堤防,步下階梯後,有籃球場和羽毛球場,沿著河道,騎車或是跑步可以直接通到關渡、淡水。離捷運步行大約10分鐘,若是要去接案子也很方便。很快的跟現在的房東下訂,就像當初離開台北,在淡水買房子的時候速度一樣。

卡在過年期間,除了初一乖乖待在老家,跟爸媽打麻將唱歌之外,其他的時間打包整理,上IKEA買添購傢具,新的租處只保留一間套房做為個人睡覺的地方,大廳整理成工作的場所,買了一個大長桌、一些櫥櫃,放書和工作上的用具,其他兩個房間,則規劃成個人的辦公室及物品儲藏室。

新的一年也找了一個助手,跟我一樣學視覺傳達,原本該是做平面設計的卻不安份的想要拍片,我們計畫一邊要賺錢也要去投有補助金的拍片案。要走出去,接下來我要克服害羞容易怯場的個性,要學著做業務,不敢要,自然也不敢給。也要開始擔心有沒有錢可以支薪,記得一個朋友跟我說過,我的樣子不適合自己出來做,雖然我知道他是想要我到他的公司上班,嗯!不過,每個人都不喜歡被別人下結論,或是在事後說,事前早就跟你這樣說你就不聽,除非我們願意進入彼此的世界,不然,說再多也只是語言的練習,當然啦!會說話也是很重要的.....房子還在繼續整理中,快好了。這幾天突然來了一些提案的機會,等等要整理整理去面談的資料,努力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