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上次進入我奇摩交友的帳號,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兩三年前開始接觸的時候,覺得很有樂趣,不管是可愛美莓、氣質逼人的知性美少女,或是浪跡天涯的女神龍。看到裝可愛的照片,會覺得外面天氣很好,也有的酥胸半露令人食指大動,搭配日記有文字想像,寫感傷,寫跟男友怎麼上床,還有些明明就繳了錢加入會員,偏偏又一副少來煩我的兇樣。

看喜歡的,點選按鈕馬上可以寫信過去,比面對面開口搭訕省力,E-mail往返之間,少了當場被拒絕的尷尬。但也像是在路邊發DM,轉眼間就被丟到垃圾桶.....後來體認到,天生宿命不會搭訕的,管你是面對面或是網際網路,還是一樣會被打槍。我不會用那種無意義卻又令人感到親切的哈拉語,還有人先寫一封要搭訕誰都合用的信,拷貝一次後,再不斷的貼給不同的對象,像是在四處找人蓋章,很沒誠意。

但是寫的太有意義,也會令人不知所措,無法回應。開始是很認真的看過了對方所有日記,然後提筆寫信,想了好久、修修改改,沒有廢話,字數也夠,我是覺得這樣才算誠意足。等了兩天,看到回信,只收簡單兩三句回應,沒有拒絕也沒有前進,是怎樣....

這陣子開始當業務,先從104人力銀行的外包網開始,這邊有業主主動發案刊登消息,雖然是找工作, 因為形式上跟奇摩交友很像,我開始就不太想用E-MAIL客套來客套去,看到有合適的案子,拿起電話的直接撥號,要直接約拜訪的時間。後來一個業主說,他發了一則訊息就收到60幾通的電話,快受不了了。我很不好意思的說,那我先e-mail資料給您,再跟您連絡。這個案子並不大,或許是網路的關係,電話一曝光馬上被攻陷。

如果我是業主,面對60幾個想接案子的人,該怎麼選擇呢?

後來我認識了那時也在玩奇摩交友的女生,她的困擾是要不斷的看信,一天上百封,一個禮拜下來,迷失在上千封的我想跟你做朋友後,也不知道當初自己所的要了?就只是不斷的刪、不斷的“刪"應該有種快感,可以揮霍別人對你的好感,“刪"到沒有標準,因為一直有新的人進來更新標準。直到後來,看標題不爽的,內容不讀直接刪。本來在等待一份互相珍惜的情感,但是突然有了太多選擇後,又繼續等,現在換做是要等"最好"的....

不管我寫的如何認真如何誠懇,也難逃命運隨機的亂刪(女人又稱"感覺")。這樣的話,還要這麼認真嗎?“感覺"是一種隨著氛圍的移動,在這個網路構成的時代變得更加飄渺不確定了,即使一切深刻的都輕易的來去。

所以,現在接案子要不要跟搞一夜情的態度很像?誰都沒有把握我倆還有沒有明天,所以要在最快的時間上床,而且要最好的。嗯!那如果時間、品質都有達到要求的話,請問.....可不可以不要砍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