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浮士德:

許久沒有你的消息,
今天捷運的車廂裡,你沒發現我就坐在旁邊,
我安靜的看著你,
你的眼睛閉著斜靠在座位邊的玻璃上,
而我知道你沒有睡意的眼皮微微跳動...在回家四十分鐘的車程,
你閉上了眼睛,不理會周遭的一切,
那些挺著大肚子的少婦,杵著拐杖的傷者,
或是打扮俏麗的妙齡女郎...
上車、下車不斷的經過你的身邊,
妳的耳朵靈敏,聽見別人對旁邊讓座的小姐的道謝聲,
你的鼻子嗅到,少女香甜的氣味,
心裡小小的跳了一下,身體卻毫無反應。

是什麼樣的事把你累壞了,
所以在回家的路上,
你對這個世界無動於衷,
人潮擁擠的車廂,有許多新鮮事正在碰觸,
但你卻彷彿蜷縮在空蕩的房間,
孤獨的駛向終站.....

浮士德,自從你放棄我和我們使壞的計畫,
決定向這個世界妥協時,
那時,我就看到未來的你,
如同現在,溫馴、乖巧、軟弱無力,
而情況將越來越糟糕...

接下來,對於之前草草放棄的計畫,
我邀請,期望你堅強的回音!

p.s梅菲斯特-在「浮士德」這本書中,
邀請浮士德出賣靈魂來換取利益的魔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