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過於在意自己所想的,不免會忽視別人的存在

prat2.

一個只畫一個人的人,她關心誰呢?這畫中的風景像是漂浮在空中的樓閣,我不曉得這畫中的人,她待在什麼樣的地方,看上去可以是巴黎、可以是台北、也可以上海,只要是時尚之都,在她的畫裡都成立,在地球上,這畫迷失了自己的座標,它只跟著時尚的風,不斷的飄,不斷的飄.....一個人不斷的自我關注與探索,若能誠實的展現自己所有好與不好的面向,呈現個人完整的面貌,但若是成為一種當下時代氣氛下的所謂"自我"的表演,那不免只是反應市場需求之物,每次看到劉若英宣傳唱片的時候,總會說,她好想談戀愛,但在螢幕前她卻始終保持單身,所有投射在她身上的想像,換成銷售排行榜上的好成績,藝人上一秒被採訪時淚眼縱橫、真心流露,但下一秒被狗仔隊拍到平常不會人知的照片時,卻又義正言詞的想要保有個人的隱私,如果隱私,可以被完全不同的態度對待時,不免讓人懷疑在這個媒體發達,表演的時代,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或許有人會問,真假有那麼重要嗎?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沒有人想買到假貨。

有了一個成功的案例後,不免市面上就開始充斥許多面目相同的假貨,逼得我們要花百分之八十的時間來做選擇與判斷,每次被CD的封面文宣搞得衝動結帳買回家,放進唱盤之後,卻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時,我們只剩下百分之二十的時間,與我們想要的相處。如同我們,一邊努力的去創造許多繁複的綴飾,一邊卻又辛苦去過濾,用盡力氣後,我們只看到,與百分之二十真實的自己相遇。

我的愛人跟我說,我想看到是百分之百,真實的你。我不知道我的那裡,激起她眼中如鑽石般的光芒,愛在渾沌中誕生,無需理由?即使問也問不出個所以?安靜的夜裡,在床上我們透過身體企圖合而為一。

在她的周遭許多關係複雜,曲折離奇的鳥事,她渴望一種單純所給她的平靜,能讓我們在愛中,隔絕這世界惱人的喧囂聲,在這樣純淨的空間,只有單一的規則,沒有不斷裂解的是是非非,沒有善意的謊言與惡意的欺騙。

但後來透明的結果,只讓對方看到隱藏在全身光滑肌膚下,不自然的腫瘤,然後彼此開始像外科醫生一樣,拿起鋒利的手術刀,企圖要幫對方刮除那不健康的細胞,兩隻刀互相比劃,創造出更多的傷口,兩顆想要單純在一起的心,最終不免還是裂解成,各式大小不斷的爭吵?就好像情歌裡雞毛蒜皮的小事,總是唱不完?愛不愛這麼難?為什麼在不完美的世界,我們總想追究到一顆完美的結局,如同身處渾沌的世界,我們如此天真的盼望一顆單純的心。而那"ㄧ"顆心,是誰的心呢?

衝突過後,妳在角落舔舐自己的傷口,並為傷口寫一首歌,妳的歌聲美麗,飄在空中如麻醉藥劑,讓聽到的人暫時忘掉疼痛後,在傷口發炎後漸漸死去.....

"簡單.複雜.1"
"簡單.複雜.3"
"簡單.複雜.4"
"簡單.複雜.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