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傳說的民間故事,結尾總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如果有人死了,那一定是捨身取義,不然就是為愛犧牲,好幾千年來,我們總是把美好的想像留給我們的子孫。活到現在,我還沒有小孩,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在我小孩的床前跟他說故事,那我是要說那些流傳千古的民間故事,還是當下新聞的民間故事呢?新聞裡的民間故事沒有警世的因果循環,有人莫名其妙的在街上被砍死,有人家裡遭了好幾次小偷還抓不到,你被壞人欺負,你看不到壞人的報應,因為他只會被更壞的人欺負,你看到的你卻不敢繼續說下去,你怕小孩子在夢境也不得安寧,只好學你老爸跟你說過的故事,於是那小孩子長大了也是跟你一樣,只會再把那個老掉牙卻惡有惡報,善有善報的故事繼續說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