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你用很簡單的幾個字來說明你問題,
我卻回應你一堆雜亂的答案。

prat.4

比如妳說妳想買數位相機,問我要買那一台比較好?嗯!這是一個簡單的問題,不過要花許多的時間回答,尤其在這個被許多品牌和不同型號佔領的大賣場,我要花許多時間了解妳後,才有辦法做出最好的建議,比如妳的用途,妳可以接受的價位,還有妳的習慣是喜歡隨手抓拍,還是架個腳架慢慢調焦後才按快門,除此之外,我還要幫妳考量,妳還無法理解的小細節,比如有幾倍的光學變焦?鏡頭是否銳利?是否有外接鏡頭?以防妳以後技術進步後想換個廣角鏡用?妳知道因為我很在意妳,想要照顧到妳所有的需求,所以才會把這麼簡單的事,變得這麼複雜,可是我卻聽到妳不耐的口氣跟我說,唉!這麼麻煩,算了,我自己來。

我想到我也曾經用這麼簡單的口氣跟別人應對,「我不愛妳了」,那時候我用這句話,只是想趕快離開,想用最精簡的話來結束我們長久累積糾纏的感情,"簡單"像一把鋒利的刀,可以快速的劃過皮膚的表層,切開皮下組織,割裂交織綿密的微血管與神經,直達我們生命的核心,只是我不知道妳是高明的外科手術醫生,還是街頭隨意砍人的混混,妳剖開的,是想取出體內的病灶?還是享受砍殺放縱的快感?

"簡單"來說,是某種形式的傷害,妳喜歡我用簡單的方式對妳,是希望我能傷害妳嗎?要我不顧妳的需求,只管我的喜好,推薦我喜歡的機型,然後讓妳買了之後,因為不適用而再來悔恨,埋怨我嗎?要承受多少"簡單"所造成的傷害後,妳才能理解,複雜是靠許多耐心才能承受的。

當我們吵架開罵,對幹,所有內心複雜累積的感受,化成簡單的幾句髒話,爽,撥開情緒的迷霧,天空一片純淨的藍,在妳眼中所見的,妳是唯一的王,妳想要簡單,所以妳在自己的星球上,妳是孤獨的王。妳的本質如一顆無暇的鑽石,晶瑩剔透,反射了身邊其他人所有的瑕疵,妳的心堅硬無比,卻無處可入。妳是渾沌世界裡不肯妥協的寶石。愛上寶石也將要與孤獨同行。(待續)

"簡單.複雜.1"
"簡單.複雜.2"
"簡單.複雜.3"
"簡單.複雜.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