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電視機前,心情煩躁,我跟她吵了好幾天的架,誰都不願意妥協,跟剛剛新聞裡播放的總統槍擊案最新進展一樣,兩方還是按著他們原先的立場進行評論著,有人欣慰案情露出曙光,有人還是一樣的懷疑,常常想,到後來真相真的那麼重要嗎?追根究底的是要把對方幹掉?還是只是不要重複過去的錯誤?只是現在看樣子,"真相"是要好好給對方來個致命的一擊吧!夜晚兩點,遙控器無聊的轉到一齣日劇,一群年輕時候曾經要好的朋友,長大後各自變成了不同的大人,有各自的立場誰都不願意讓步,直到其中有一個人自殺了,他們在醫院的急診室才能好好的面對對方,那集的片尾有聽到一段獨白:因為大家在心中都覺得,第一個開口的是寂寞的人,所以大家都不願意開口。

為什麼直到面對死亡,我們才能體諒別人的軟弱,我們才能與對方和解?即使我們看過了身邊那麼多例子,我們為何還是執迷不悔?

我遇過一些冷漠的人,做他們的朋友,他們很少主動邀約,通常都是要你先開口。你覺得當朋友也無所謂,但慢慢成為一種習慣後,在他們眼中,你突然變成一個"不甘寂寞"人了。嗯!你的熱情變得廉價,邀約變成一種不值得珍惜的情誼,或許天生不得人緣,只是這樣之後,慢慢的我也變得冷漠了。

現代生活,學習"冷漠"比學習"熱情"重要,各自守著自己的位置,隔空叫囂或是擁抱,誰都不願意承認自己是寂寞的人,即使走不出去,也不願意伸手求救,學習失敗,然後在床上吞下大量的安眠藥,以為這是最後的救贖。日本流行的集體自殺,那一定是害怕孤單到不行,才會連死都想在一起吧!

我們像是一群在大海努力的游向彼岸的人,有人游的比你遠,有人還在你後方。我看到游在附近的你,小腿抽筋,在水上載浮載沈,我以為我有過相同的遭遇,游過去想要告訴你。你把我推開,你說這樣會讓我們兩個都溺斃吧!或許是吧!強者已經遠行,就讓死亡成為我們唯一的救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