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y.jpg

生活難免遇到無解的挫折,總要一些東西來鼓勵。鳥事都在這週跟我報到:

1.友人積欠收集珍藏已久的dvd,下了最後通牒,仍遲遲不還,
2.兩攤,已經計畫好的時間、地點,臨時變故取消。
3.極需陽光的拍攝工作,陰雨不斷。
4.小說寫到一半卡住。
5.心情鬱悶,想去操場多跑幾圈,腳底板昨天受傷。
6.氣得想去樓下吃咖哩飯,店沒開!
7.馬的!沒事戒煙,害得現在鬱卒沒煙可抽。

下午三點,我跟植物人躺在床上一樣,無助站在窗前,看著外面雷聲大作。諸小事不順,彷彿被上帝詛咒。

下午四點,江sir來電,晚上要來淡水找我。沒什麼大事,兩個人吃完飯後,順便在"亞藝"租了一支,以小男孩體操訓練為題材的紀錄片,"翻滾吧!男孩“。

特別選這支片子,除了因為心情不好時,我可不要在找那些悲傷的片子來雪上加霜外,另一方面,在報章雜誌見聞,這是一部勵志的片子、尤其今天我是需要被好好鼓勵。

租完片子,兩人在回家的途中,與江sir聊起近況,不知道是不是同年紀男人的相同的感受,在工作都有一種凝滯的感覺,總覺得不想再重複年輕時的同樣的工作,但要往前一步,卻又舉步為艱......,

片中的小男孩很可愛,也很容易的讓我回想到,自己小時候可愛的樣子,haha....!看他們天真的表情,在體育館裡努力的翻滾,不斷在重複的動作中,找尋自己身體的平衡與最精準的落點。

我是大人了,沒有天真可愛的表情,還有點討人厭的心機與冷漠,但是,顯然我還沒找到自己的支點,所以也還要繼續不斷翻滾,跟片中的小朋友一樣,遇到挫折,哭也是逃不掉!

片尾,他們的努力終於在全國的運動會得到許多面金牌。努力有了肯定,讓人也為他們一起高興。

不過......這樣的高興,算不算是一種自我投射的預期心裡呢?把自己也當作是片中的小男孩,然後開心的跟他們上台領獎,並且相信這樣的場面,有一天,會發生在這個殘酷的不得了的成人世界...

好在這是一部紀錄片,裡面的故事是真的!跟小朋友一樣,只要我們能相信,就能做到。

那現在!我要先想好自己要什麼樣的獎品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