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F :

上次我們吵架後,好久沒連絡,不知道最近有沒有讓你覺得開心的事?

回想我們相處的時間,常常因為我對生活過度的樂觀,而被你覺得幼稚。其實我也跟你一樣,活在這個讓人無法開心的社會。每天我們都要被許多負面的電視新聞轟炸,政客的心機、慘絕人寰的兇殺案、戴奧辛的鴨蛋、致癌的魚,連標榜健康的單車運動也被蒙上導致性無能的陰影。而這些常常會讓我們分不清楚,這是報導最後的結論,還只是記者開頭的揣測。那像是一種惡性循環,會讓我們蹲在電視機前,繼續無止盡的等待電視台最後下的結論。其實我也知道在美麗的糖衣下總是隱含致命的毒藥,對生活過度美好的想像,終究帶來幻滅的痛苦,可是我常看你用更負面的態度,來抵抗這些生活周遭的負面消息,你對著這個世界充滿敵意,然後選擇一種獨善其身的生活方式,每天你把你自己和家裡整理的乾乾淨淨的,房間裡潔白的瓷磚找不到一根的髮毛,你期待那些不留痕跡,高密度的奈米材質,連帶的,你也拒絕了一些可能是美好的痕跡。

其實我覺得你過的還不錯,生活可以自由花用,不像我,還需要煩惱每個月許多固定的貸款,常常為了收入短少而憂心忡忡,當時我也沒有跟你訴說我的煩惱,我總是樂觀的說話,只希望我們都能開心點!對我來說,在大海裡漂浮,不往前游只會溺斃。而你還在因為看不到美麗的島嶼,坐在橡皮艇上負氣的不往前走。

還記得嗎?我常常安靜的在你身邊聽你抱怨,你很敏感,別人一句不經大腦的話,就可以讓你煩躁整天,但你夠堅強,不需要我的安撫,你不願意改變自己,我知道終究有一天,換我成為被你抱怨的對象後,你會划著竹筏離去,繼續找下一個可以傾聽你的人。

你跟我說過:你希望能無故的消失在這個世界,其實我沒跟你說:在我心裡,我也是這麼希望的啊!即使我能理解,你口中的生活有許多不堪和無解的痛苦,只是我現在還活著,在這個沒有浮木的大海,本能的用著手和盲目樂觀的信念,繼續往前划進。

而在我即將無力鬆手,微笑的沈入海底,長眠之前,為著我們曾有過的交情,希望遠處坐在橡皮艇上的你,能順利的到達美麗的島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