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520.jpg

因為網路上的暱稱,郵差在一樓門口叫我領掛號的時候,臉上不知有沒有三條黑線。我愣了一會,然後從二樓跑下去領,郵差沒有驗證我的身分證,也無須印章,這類源自網路虛擬空間的真實郵件,只要有人喊"又",然後就可以簽收,應該是他們處理方式。
東西收到,排好拍照,貼在部落格上,這遲來的告知,希望P君不要介意!香皂應快熟成,我會好好的包裝!這陣子突來的稿量,打亂了原有的生活步調,雖然可以稍微放心每個月緊迫的生活支出,不過也荒廢了原本生活所想經營的一些,陽台缺水乾渴的花園、沒有時間停駐的網誌,忙碌讓我和啾啾常吃便利商店的食物,我是幾種不同便當混著吃,啾啾較為可憐,7-11只有單一口味的貓食,看牠如往常閒散的癱在門邊睡覺,沒事舔舔自己的小手掌,能讓牠繼續過著這樣沒有煩惱的日子,我可是要持續的努力......

之前,一個人的日子好像就會隨便些,沒有機會想說要去哪裡吃大餐,也沒心情計畫旅行,覺得活膩了,希望世界來場大爆炸,反正都毫無牽掛。後來,生活裡多了一些連結,有人可以說說話,煩惱兩個人不知要去哪裡吃好吃的,在競爭的社會,希望能維持物質生活的水平,不要為了幾百塊的禮物不敢下手而猶豫徘徊。

小小的煩惱,會隨著不斷前進滾動的慾望而變大。只不過要往哪裡走,有時候也不是自己想就能夠做到的。當soho族如遊牧生活般的自由,更希望能夠自在。

一直以來,總希望能好好的寫一篇小說,年輕的時候沒有足夠的生活經驗寫,下筆零零落落。現在有了一些,卻好像是寫論文似的來看待這些生活經驗,評論多半是源自現況的反向思考,所以因為書寫試圖追根究底所引發的負面情緒,有時候也會讓自己過不去,甚至引起身邊人的不快,活的好好的,想那麼多幹什麼?硬要的道理再怎麼正確,不會使人感動,只能讓講的人自己心安罷了。

那些人事物的變化,始終難以理解,除了不想吃排頭外,歷經的起起浮浮,也會讓熱情澆熄,一旦冷漠了,也就沒有這麼多話可溝通,反正是非對錯就通通回歸自然,交給弱肉強食的生存法則來決定。只是人也是最有趣的,故事招喚感情,若能交換片刻的真實感受,就足以在內心留下深深印記。

“勿忘我",年輕時同學交換的畢業留言裡,最多看到這句話。

這句話隨著長大,幻化成不同的形式,深深的影響我們的所作所為,使壞、任性、善良,溫柔,犧牲與強佔,那些花力氣給予和承受的,全部指向“勿忘我"這句話。撇除弱肉強食的生存法則,在肉體老化、世界毀滅崩解前,為了那些我們所在意的人也能深深的也記住我們,所作的努力,或許就是這輩子唯一值得歌頌的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