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同於夜晚的nana,早晨的街道有種慾望過後敗壞的氣味,那來自下水道裡攤販隔夜傾倒的廚餘,少了霓紅妝點的招牌臉色蒼白.....

我們三人坐在旅店戶外的餐桌,服務生端來無聊的早餐,G君與P君拿著相機記錄今天的咖啡、蛋、麵包、橘子汁.....,她們是拍照狂,從出發開始,兩個就在機場大跳特務J,也不管旁邊有沒有人,讓我拿相機的手,要按快門的時候覺得很害羞,拍完要讓她們檢查,拍不好還會被要求重拍....

雖然這次旅行,我有想好好的拍幾張照片,不過,一旦拿起相機,就會不由自主的回到如工作般緊張的心情,開始尋找合適的構圖,等待光線、頻繁的快門與微笑,會瞬間凝結空氣、干擾某種相處時流動的節奏,以前很喜歡拍照,要身處在旁觀者的位置,與舞台保持距離才會取到好的構圖,現在則是想投入其中,戲我也想參一腳!

今天第一站的行程要去札都甲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曼谷最大市集.......


搭捷運,下車跟著人潮走就沒錯,三個人繞了一下有點小小的失望,現在全球貨運發達,除了在地的民俗禮品外,其他的東西相似度極高,有些價格低廉,相對的精緻度也不夠,雖然便宜,不會想用的話要放在行李遠渡重洋還蠻重的,逛的有點無力,不過身為觀光客想佔便宜的心態,好像也不能多說什麼。

終於看到一家不錯的T恤店,但是殺價後的價格,還是提不起購買的慾望,當地有企圖心建立自己品牌的東西,能有八折就不錯了。可以看到細節會更講究些,圖案與樣式有所不同,也要費力去形塑一種情調,換做是我也不想價格被人亂砍一通吧!泰國旅遊真的便宜嗎?目前還沒有這種感受。值不值得佔了很大的因素。

口渴,找到一家藏身於市集裡咖啡店,感覺還不錯,一杯招牌咖啡80元泰幣(不便宜喔),咖啡豆一樣是義大利的,奶精就有一種泰國獨特的氣味,喝過泰式奶茶的應該可以想像。奇怪,泰國的牛跟台灣的牛體質不一樣嗎?店裡放著英倫情人的音樂,聽G君提起,真奇怪平常只聽快歌熱舞的傢伙,怎會聽這種歌?不過,這可能是我們唯一有共識的音樂。

中午到找了一家米粉湯,裡面有空心菜、貢丸、牛肉、口感比台灣軟Q的米粉,淋上濃烈的調味醬好吃,一份25元泰幣。一路上吃了涼拌花枝、酸辣海鮮、椰肉粉圓、椰子冰淇淋、烤香蕉,這邊的小吃可以實實在在嚐到當地的氣味,吃算是值得的。



P君還在拍照,上菜開動前,總是要找到一個好的角度,不知是不是來泰國有觀光考察的作業要做,食衣住行,都逃不過她的相機,所謂年輕不要留白,但是看到相機裡的我真想按下delete鍵留白,不然給我一張裘德洛的臉啊!

下午要去做spa,離開前買了一雙逛街用的夾腳拖99元泰幣,連殺都不給殺,是誰說要從定價的百分之三十開始討價還價.......算了還是買吧,我的鞋子已經有異味了,99元換一個房間清新的空氣,應該值得吧!賣鞋的阿伯,雖然我們是觀光客,但我們在自己的國家很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