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去愛一個人剛開始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多半都要過了很久,或許已經分手好幾年,而這中間又經過了好幾個人,然後在一個突然的時刻才能理解到。然而失去的已經來不及挽回了,人事已非,所有過去對雙方的理解,也無關乎下一段的旅程風景,或是接下來遇到什麼樣的人,所以當我以為我懂了,懂了也只能成為一種遺憾。

就如同我們覺得受了一些苦,換來了一些人生的祕密與生活更清楚的體悟,但這並不代表這對未來有更好的幫助。因為未來是你永遠無法預測的,你在海上漂流,所能做的只是當大浪來的時候不被淹沒,或著孤獨的站在浪頭上。

F是個愛情偵探,問她為什麼喜歡我?她都說不清楚。但反問她不喜歡我哪些地方,卻可以說一大堆。她說過,她是個對愛情很理性的人,從生活的小細節,兩人相處的應對進退,到我身邊的朋友。都不斷暗示我有很多尚待改進的地方。在還沒證明自己沒有犯罪前,就是有罪,我身邊的異性朋友,無論是生意往來的客戶、廠商,甚至是對我很好的小阿姨(親人)都成為了她猜忌的對象,她在網路上搜尋我的暱稱,企圖在那些與陌生網友的對話中探詢我真實的樣子。

我真實的樣子,我們做愛的時候,她應該都看過。雖然她常跟我說:你們男生不管什麼女生都可以上。但她不懂當男人高潮時候,不管臉上有多猙獰的表情,內心其實是最脆弱最容易了解的。但或許她懂,只是覺得那樣還不夠....

我跟她說:我的生活很單純,因為我是不喜歡搞曖昧的人,所以在跟人開始認識的時候,不管男女都會設定好雙方的關係。我沒跟她說其實我很膽小,多半的時候都會害怕不確定的事情,讓我手足無措糗態百出。也因為那樣的膽小,讓我的生活很單純,所有的計畫都在掌握之中,沒有什麼意外,除了最近看到什麼精彩的電影或是好看的書,生活之中找不到什麼吸引人的話題。

只是她不相信,很多次理直氣壯的跟我要msn帳號的密碼,「我可以給你密碼,但是妳的密碼也要給我。」我這個回答,終於讓她沒有繼續跟我要,因為她的祕密是不能跟我交換的。她想要在我的世界暢行無阻,但又深怕我在她的世界不小心把東西搞亂。

其實我也擔心若是真的要交換密碼,那我就要先檢查hotmail信箱,之前有沒有什麼來往曖昧語意不清的信,在msn還有之前的一些女友,或是那些有緣無份的帳號,雖然我以為自己現在是清楚的,但過去有些東西我還放著,還沒準備好要攤開來去面對她可能的追問。

究竟知道一個人的過去,對於兩個人的感情有沒有幫助?她小時候父母離異,青少年時期過了一段漂流的時間,雖然後來父親事業穩定,把她接回來安頓好她的生活,但她內心深處還是一個孤單的小公主,恐懼與不安全感,要等著王子的救贖。

每個男人都曾經幻想自己是王子,那也算是一種自我的救贖吧!但有時都忘了自己的出身可能只是長工,你以為你懂她,是可以把她從恐懼陰影中拯救出來的英雄,但在她的世界裡,很多英雄還在乖乖排隊。她的不安是永恆的。一個只有特殊專長英雄,並無法解決她生活所有的難題。

男人的不安自於當他落難的時候,可能就會被打回小孩的原型。無助的小孩,當他還不知道,人被生下來就是註定要孤獨的,他會天真的以為可以游回到母親溫暖的子宮。想到更深的地方,一個溫暖可以自在漂流,卻又無須努力掙扎才能夠呼吸的地方,就如同她想填滿自己身體那個永遠無解的空洞。

於是,我們不斷的探索對方的身體,進出中去感受彼此存在的感覺,速度崩解,高潮來臨的當下,我們快速抽身,數億個精子化為的一個希望,在潔白的衛生紙裡窒息,安全的性,精液在乾燥空氣中乾竭,瀰漫一股雙方無法信任的氣味,渴望愛卻又害怕愛,儘管她在意我說的話,會去看我喜歡看的書,她暗中觀察,在後面跟著卻又不敢靠近,用自己僅有的生活經驗,去猜測我不為人知的另一面。她的感情隱匿個性倔強,深怕直視中揭露自己的情感,所以當我回過頭迎向她的時候,卻看她驚慌離開。

她逃跑的速度很快,若要跟上她,就不得不丟掉身上的負擔,有時候來不及確認,也會把自己過去珍惜的也丟掉,後來連衣服丟光後,終於我可以低頭看清自己的樣子,但也把她嚇壞了,雖然我們總以為自己希望能夠知道對方真實的樣子,但事實是我們需要一些漂亮的衣裳,一些美麗的謊言,來修飾生活帶給我們心裡的一些扭曲與變形。

當你真正把自己脫光,你會知道一件事,當我們站在遠處猜想別人的時候,其實正是在揭露自己。你光著身體,你會看到對方當下最直接的反應與說法,你看到對方為你感到羞愧,你看到別人對你的身體非議,在同時他們的心也被自己這樣的敵意在折磨自己。

她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脫光後的所體驗到的祕密,在這個充滿敵意的世界,她擔心自己的年華老去,擔心沒有美麗的衣服,再也不能引燃熱情的追逐。她不相信我,正如同她無法相信自己。所能做的也只是不斷的測試,背對著我,在我的追逐中感受愛意,在傷害中去感受彼此的存在。她還無法告別不愉快的過去和別人的敵意中得到和解,復仇的火焰在她心中燃燒,那些曾經背叛她的人,她需要一個穿著冷酷盔甲,而不是只光著身體的戰士,來為她贏得勝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